校园新闻
  • 暂无图片
  • 暂无图片
  • 暂无图片
  • 暂无图片
专题链接more

和谐网络你我共享 电信诈骗大家共防

发布日期:2022-6-7  供稿部门:财务处  浏览:

  近年来,犯罪分子利用手机、电话和互联网实施电信诈骗犯罪案例频发,由于此类犯罪投入小、回报高、隐蔽性强、难以取证、学生防范意识差等原因,致使每年案件发生率居高不下且破案存在一定难度,严重危害社会治安和学习管理安全。
  为了有效遏制电信诈骗犯罪案件高发的态势,有效提高师生对电信诈骗犯罪的识别和应对能力,认真做好防范工作切实维护广大师生利益,保障师生财产安全,在学校财务处、学工处、各系部以及银行多部门的联动支持下,我校于2022年5月17日和5月24日分别在东、西校区开展了两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专题讲座。

  银行工作人员通过播放视频宣传片、“常见电信网络诈骗手法”PPT等方式,大力宣传电信网络诈骗对公民人身和财产安全的危害,让学生了解更多的电信网络诈骗的种类和方法,同时向学生们介绍了“三不一要”的防范方法和措施,即“不轻信、不泄露、不转账、要及时报案”,提高识别与应对能力。通过有奖知识问答的形式,调动学生的积极性,提高认识,增强防范意识。

  通过此次宣传教育活动的开展,使广大师生了解了各种电信诈骗的方式以及危害,增强了学生们对电信诈骗的防范意识,让学生们在今后的生活中有了辨别电信诈骗的能力,减少电信诈骗案件发生在自己身上的几率。

学校地址:无锡市新光路305号
箱:bgs@wx-wx.com.cn
真:0510-85213463
编:214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