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 暂无图片
  • 暂无图片
  • 暂无图片
  • 暂无图片
专题链接more

学思政、学课标、说教学

“两学一说”高端论坛侧记

发布日期:2022-6-7  供稿部门:基础部  浏览:

  4月23日,由北师大教材研究院和北师大出版社共同举办的“两学一说”高端论坛拉开帷幕,此次“两学一说”高端论坛旨在学思政、学课标、说教学,共为期半个月,以线上形式举办。活动涉及数学和体育两门学科,采取线上讲座和交流,具体包括:专家报告、说课分享、交流研讨等。
  首先,由曹一鸣和毛振明两位专家分别就数学和体育两个学科,基于国家层面职业教育定位,就学科定位、性质、任务、目标、核心素养、课程结构和教材编写等作了高站位、全方位的剖析和解读;特别对学科核心素养的由来、应用和展望进行了全面梳理和分析;同时结合教材,对我们今后的教学进行了深入指导,并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
  其次,为了更好地在一线教学教研中切实依托新教材、新课标、新教法,落实新课标的新精神,此次活动按照学标、对标、贯标的新理念,由数位高职学校教师就数学和体育基础模块、拓展模块,对新教材、新教法进行了深入地业务交流。
  通过此次活动,使我们更加系统全面、深入地梳理了整个中职学段学科知识网络,更加明晰了各模块教学目标、教材说明和教学建议要点、重点、难点,更加优化了现有教学设计和课堂实践,有效促进了教育教学水平的提升。

学校地址:无锡市新光路305号
箱:bgs@wx-wx.com.cn
真:0510-85213463
编:214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