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 暂无图片
  • 暂无图片
  • 暂无图片
  • 暂无图片
专题链接more

开展防疫消杀培训 筑牢疫情防控堡垒

发布日期:2022-6-7  供稿部门:总务处  浏览:

  消毒消杀工作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环节,是保障群众健康安全的重要措施。为进一步强化我校后勤队伍的新冠肺炎疫情消毒技术能力,发挥消毒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及应急处置中的关键作用,确保能及时、规范进行现场预防性消毒和应急处置,6月1日-2日中午,总务处组织全体后勤人员进行培训,校内食堂、物业、宿管全体人员积极响应,按时有序参加培训。此次培训根据《关于组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居室消毒方法培训的通知》通过播放视频的形式对后勤人员进行培训。

  培训中围绕《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八版)》,对消毒前准备、空气消毒、物体表面消毒、餐具消毒、地面消毒、污染物消毒、居室终末消毒、消毒消杀方法、消毒消杀步骤、注意事项等专业知识进行了详细地讲解,针对大家在消毒消杀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进行了阐述。

  本次培训学习,收到了良好的效果。物业人员表示新冠病毒消毒消杀工作是一项专业性很强的工作,作为消毒消杀队伍核心力量更要提高政治站位,克服麻痹思想,强化责任意识,认真严谨,在消毒消杀的过程中做好防护措施,同时也要认真学习领会、练习完善,努力掌握专业知识,把今天培训会中学习到的理论知识落实到以后的实际工作中,科学规范操作,精确精准开展消毒消杀工作。此次培训为我们消杀标准化提供了技术支持。

  此次培训进一步强化我校新冠疫情防控消毒消杀工作,提高后勤队伍的消杀水平和处置能力,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对全校师生的健康安全起到了可靠保障作用,筑牢了校园疫情防控的堡垒。

学校地址:无锡市新光路305号
箱:bgs@wx-wx.com.cn
真:0510-85213463
编:214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