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 暂无图片
  • 暂无图片
  • 暂无图片
  • 暂无图片
专题链接more

喜报:我校在全市大中专院校创新创业大赛中斩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3-3-15  供稿部门:招生就业处  浏览:

    2022年中国银行杯“创响无锡”全市大中专院校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于3月11日、12日在太湖学院举行。本届大赛由无锡市教育局、无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无锡市商务局、无锡市科学技术局、共青团无锡市委员会、无锡市邮政管理局共同举办,设置创意项目专项赛、创业项目专项赛、创新启蒙赛、实践启蒙赛等7个比赛项目,23所大中专院校、346个团队、421个报名项目,近2000名学生进入市决赛环节。经过激烈角逐,无锡卫生高等职业技术学校共获得18个奖项,其中一等奖4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9项,学校获得本次大赛“优秀组织奖”。

    决赛现场气氛紧张,竞争激烈,我校参赛团队团结一心,敢于挑战,在赛场上奋力拼搏,勇夺佳绩。朱磊、牛倩老师指导的“悦动——肩颈多功能治疗仪”项目获创新启蒙赛中职组一等奖,王文文、曹素萍老师指导的“精粹提茗”项目获创意专项赛中职组一等奖,向伟、蒋书雨老师指导的“平安妈咪月子中心”项目获得实践启蒙赛中职组一等奖,周思轶、黄静老师指导的“富硒有机蔬菜种植”项目获得实践启蒙赛中职组一等奖。


    
总决赛前,学校领导高度关注,全面部署,积极推进,为各参赛队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与保障。各项目团队齐心协力,攻克难关,奋力备赛。吕卓鸿副校长赛前亲自指导,并亲临决赛现场关心参赛师生,为参赛团队加油鼓气。各赛项指导教师、参赛学生每日努力训练,刻苦钻研,充分展现我校师生“敢闯会创”的良好精神风貌。
    近年来,学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将创新创业教育摆在突出位置,贯穿于人才培养和教育教学各环节,建设完善学校双创实践基地,开展创新思维选修课程,全面提升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激发师生创新创业热情,为师生营造创新发展的浓厚氛围。今后学校将进一步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响应实施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号召,在人才培养中深化专创融合,引导学生在学习中勇于创新,善于创新,培养创新创业能力,激发创新创业热情,弘扬创新创业精神,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学校地址:无锡市新光路305号
箱:bgs@wx-wx.com.cn
真:0510-85213463
编:214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