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 暂无图片
  • 暂无图片
  • 暂无图片
  • 暂无图片
专题链接more

聚心赋能 心育未来

无锡卫校开展班主任心理健康知识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2023-3-17  供稿部门:学工处  浏览: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管理工作的质量和效率,推动班主任的职业化、专业化建设,建设一支精干、高效、敬业的学生工作队伍,创新学生管理工作办法,提升学生管理工作水平,3月15日,我校邀请无锡市心理名师工作室主持人,江苏省梅村高级中学心理专职老师——杨海娟老师从心理学视角给班主任们进行了一场学生管理方面的培训。
    杨老师首先介绍了青春期学生的心理特点,包括独立意识增强、追求平等的关系、情绪容易波动、情感表达内隐等。杨老师表示,青春期是心理问题多发的一个时期,常见问题类型有抑郁、疑病、校园欺凌、盲目从众等,问题的主要成因是青少年心理需求无法满足。因此,班主任与学生们相处时应注意使用相关策略,如觉察自己对学生的态度、尊重理解学生、避免不恰当的语言以及掌握与青春期学生沟通的技巧等。杨老师还分享了自己针对目前学生群体中较为普遍的网络依赖问题组织的一场班会活动课,通过分享让班主任深刻意识到育人过程中要积极引导学生思考现象背后的原因、应对方式等。
    杨老师语言幽默、经验丰富,所讲内容贴近老师们的工作实际,给在场的班主任们很大的启发。不少班主任表示,会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有意识地运用杨老师介绍的方法,在进行班级管理之余帮助同学们更健康、快乐地度过校园时光。 

学校地址:无锡市新光路305号
箱:bgs@wx-wx.com.cn
真:0510-85213463
编:214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