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 暂无图片
  • 暂无图片
  • 暂无图片
  • 暂无图片
专题链接more

校领导访企拓岗促就业

发布日期:2023-3-28  供稿部门:招生就业处  浏览:

      为认真贯彻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全国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通知》精神,深入落实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近期,无锡卫生高职校党委书记王强、校长邵阿末、副校长王立文、吕卓鸿带队,分四组重点走访了包括无锡市人民医院、无锡市妇幼保健院等在内的46家医院和企业,全方位开启访企拓岗专项行动。

      走访期间,学校校领导向医院、企业方介绍了学校总体发展情况,目前学校专业设置、人才培养及毕业生就业情况,同时深入了解医院和企业目前的发展经营状况、用人需求及人才培养模式,对医院、企业内一线员工工作内容及工作要求进行了深入了解。结合走访情况,王强书记对无锡卫生高职校人才培养工作和就业工作给出了紧贴就业市场需求的指导性意见。相关医院和企业负责人结合单位实际的岗位设置、技术需求,对学校的相关专业人才培养给出了具体建议。
      学校与医院、企业方就开展学术交流会,进一步加强校院合作、校企合作等方面达成一致。在与无锡市人民医院的走访座谈会上,护理部曹晓东主任对学校高质量办学和高质量培养医护人才的办学理念给予了高度评价。双方就学校专业群建设情况、应用型人才培养、校院合作协同育人等多方面工作做了交流发言。邵阿末校长指出,开展访企拓岗的专项行动既是深化校院、校企合作的重要途径,也是学校进一步提升实习就业一体化,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促进毕业生就业的迫切需求。此次走访交流一方面是向医院、企业学习,另一方面也是通过校院、校企人才供需对接,进一步促进毕业生精准就业,为医院、企业输送人才,实现双赢。
      通过访企拓岗专项行动,学校更加精准地把握了医疗卫生行业的发展趋势和用人单位的人才需求,为学校专业布局调整优化、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提供了方向,为进一步开展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提供了重要参考。 

学校地址:无锡市新光路305号
箱:bgs@wx-wx.com.cn
真:0510-85213463
编:214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