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 暂无图片
  • 暂无图片
  • 暂无图片
  • 暂无图片
专题链接more

护理系开展第27期班主任沙龙活动

发布日期:2023-3-29  供稿部门:护理系  浏览:

    2023年3月20日下午,护理系在3101教室举行了本学期首次班主任沙龙活动。本次沙龙由护理系徐秀芝副主任主持,邀请优秀班主任段练老师为大家分享班主任经验。段练老师是多次无锡市班主任基本功大赛一等奖获得者,她本次沙龙的主题便是:以自己作为方法,分享班主任基本功大赛经验。
    首先段练老师介绍了大赛参赛技巧:第一,班级建设方案如何制定;第二,管理育人案例如何提炼理论视角;第三,班级活动方案如何打造氛围。其次她分享了自己的参赛感想:第一,想要突破自我壁垒,要以专业书籍作为理论指导;第二,要培养独立思考习惯,一味模仿他人无法成功;第三,育人方法要有整体规划,不能头痛医头。最后她指出班主任一定要有终身成长的觉悟,不能对班主任比赛有烦躁抗拒的心理。
    段练老师的分享赢得了在场班主任的一致认可,本次班主任沙龙让我们在座一些没有参加过大赛的班主任清楚地了解了比赛内容,还让大家明白理论联系实际的重要性,以及与学生沟通相处的艺术,大家受益颇多。段老师在备赛过程中全力以赴的精神更让我们钦佩。参加班主任大赛,不仅能提升自我,而且能增强班级管理的能力,激发教育的自信和激情。


 

学校地址:无锡市新光路305号
箱:bgs@wx-wx.com.cn
真:0510-85213463
编:214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