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 暂无图片
  • 暂无图片
  • 暂无图片
  • 暂无图片
专题链接more

弘扬雷锋精神 志愿你我同行

发布日期:2023-4-4  供稿部门:团委  浏览: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志愿服务理念,3月23日学校组织师生志愿者来到无锡市残疾人托养中心,开展“以青春之名 传承红色基因——2023年学雷锋志愿行” 志愿服务活动,共同为残疾人群体送去温暖,弘扬扶残助残社会风尚。
在多功能厅,护理系朱杰敏老师结合自身专业特长,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中心肢体残疾人、护士、护工、物业食堂工作人员代表讲解流感传播途径、主要症状、如何预防和康复注意事项,内容丰富、实用性强,受到一致好评。
    在老师的带领下,志愿者与残疾人一起上了一堂特殊的音乐课,托养人员分享了自己的拿手曲目,志愿者也带来了才艺表演,共同演唱《隐形的翅膀》《天使》等歌曲,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托养人员每天进行康复活动,延缓身体功能的衰退。走走楼梯、投投篮球、动动手臂、踩踩车子……在志愿者的陪伴下,大家愉快的完成了当天的康复训练内容。在蜡烛工场,“剪棉线、套包装、抽样检……”,志愿者们陪伴残疾人一起制作手工蜡烛。大家一边参与劳动,一边交流互动。
    “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开展将激励无锡卫校学子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帮助他人、服务社会、传递爱心。让雷锋精神永驻心中,雷锋精神永放光芒!今后,学校将继续打造志愿服务品牌,以实际行动续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以雷锋之名,展青年之姿! 

学校地址:无锡市新光路305号
箱:bgs@wx-wx.com.cn
真:0510-85213463
编:214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