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 暂无图片
  • 暂无图片
  • 暂无图片
  • 暂无图片
专题链接more

信息赋能,学以致用

我校开展《PPT制作与美化》信息技术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2023-4-10  供稿部门:图文信息中心  浏览:

    为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效率,全面提升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学科教学能力和专业自主发展能力,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创新发展,我校图信中心组织教职工开展系列信息化专题培训活动。3月30日,《PowerPoint图片处理技巧》的培训活动在西校区第五机房进行。此次培训课程以培养教师的信息技术应用能力为出发点,以多媒体教学课件的设计制作为主要任务,着重提高教师的实际操作能力。培训前,陈明老师对信息培训课程需求进行了详细的调研,了解教师需要提升和完善的内容,便于调整年度信息技术培训方案,让校本培训更具针对性和实用性。
    培训从PPT的图片处理技巧、图形的组合、图形的效果设计等各方面进行了细致、全面地讲述与演绎。同时,陈明老师对教师们的现场提问予以耐心解答,并利用电脑实操巩固知识点,拓宽思路。课堂上热烈的气氛、积极的互动,让整个培训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教师们在制作优质PPT的能力上有了质的突破。本次课程录制了教学视频,同步发布在超星网络学习平台上,便于教师们反复观看学习研磨。

    近年,我校的教育教学装备了有很大的提升,智慧校园的建设在不断的完善。智慧教学平台助力教学的创新发展,教师需要进一步改变观念,把信息技术应用能力的提升作为新的基本功,唯有转变和突破,才能成为新时代的合格教育者。本次培训学习不仅激发了老师们的学习热情,更彰显了老师们的教学才智。借助信息技术2.0工程广阔的学习平台,我们紧跟时代步伐,不断学习,不断提升,在教学信息化探索的道路上扬帆远航。

学校地址:无锡市新光路305号
箱:bgs@wx-wx.com.cn
真:0510-85213463
编:214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