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 暂无图片
  • 暂无图片
  • 暂无图片
  • 暂无图片
专题链接more

传承接力赛 青蓝无止境

发布日期:2023-10-23  供稿部门:护理系  浏览:

  对新老师的培训,始终是一场接力赛,护理系一直奔跑在赛道上,热情澎湃着。刚入职的新教师岗前培训才落下帷幕,新一年青蓝工程成果汇报和结对仪式又如期而至。10月18日下午护理系在3101召开2023年青蓝工程结对仪式,护理系俞茹云主任、程若莺副主任、各教研室主任、签订“青蓝工程”协议的师徒双方以及本学期新入职的3名青年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程若莺副主任主持。
  首先,2022年结对的师徒依次进行中期成果汇报。一年来青年教师们的成长有目共睹,他们在教学、学生管理等方面都成熟不少,在技能大赛中更是崭露头角。他们的成长不仅是自身努力的见证,更是带教师傅毫无保留、倾心相授的成果。
  接着,程主任宣布2023年结对名单,师徒双方宣读带教计划和成长计划,并在全体与会教师的见证下,郑重地签下了护理系青年教师带教培养协议。刚入职的3位新老师随后也畅言了自己的想法和体会。
  最后,俞茹云主任总结发言。她首先肯定了2022年结对徒弟的成绩,同时也指出他们在教科研方面的不足,更对全体与会人员提出要求和希望。她告诉青年教师,育人是教育的根本,作为教师要提升基本素养、为人师表,做好表率,鼓励他们积极参加班主任大赛和技能大赛,通过比赛促进成长;希望他们多听课,会听课,跨课程听课,在听课中提高教学业务;提醒他们要积极参与教学改革,注重教学研究,趁着年轻,主动学习、认真去学,尽快成长为骨干教师。她希望带教师傅们能进一步做好“传帮带”工作,对新老师做好师德上的传承、业务上的指导。她倡议各教研室对新老师开展组内带教,将新老师领进门,为他们进一步指明方向。
  青蓝工程是教师梯队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保障,师徒之间的无私“传承”更是一种宝贵的师资资源共享机制。从入职后的岗前培训,到随后两年在教学、实验、学生管理等方面点对点、人对人的帮扶、带教,再到最后的验收考核,每一步护理系都踏踏实实,因为我们知道育人这场接力赛马虎不得,只有每一步都走好走稳了,我们的青年教师才会快速成长,才能在教师的岗位上奔赴自己的星辰大海。

 

学校地址:无锡市新光路305号
箱:bgs@wx-wx.com.cn
真:0510-85213463
编:214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