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 暂无图片
  • 暂无图片
  • 暂无图片
  • 暂无图片
专题链接more

借力专业团队 守护生命安全

我校社科普及项目再创佳绩

发布日期:2023-11-15  供稿部门:教研处  浏览:

  近日,学校申报的《守护生命 “救”在身边——做生命的救护者》在近百个申报项目中脱颖而出,被立项为2023年无锡市社科普及特色项目并获得项目经费资助,这是我校连续四年立项市级社科普及项目,也是今年同类学校中唯一立项的项目。 
  该项目遵循“维护生命和服务生命”的认知规律,努力践行“人人会急救,急救为人人”理念和行为。项目通过与多个社区合作,对社区居民开展应急救护基础培训,直观地将各类急救知识普及给居民,传授一些简单实用的急救方法:如包扎的方法及要点、心跳呼吸骤停的急救、气管通阻、意外伤害的现场救护、急救过程中应当注意的事项等知识。该普及项目旨在提高居民在应急状态下救治和互救的能力,降低意外事故的发生率,保障了群众的生命安全;并且让参与者意识到人人都与“急救”有关,关注身边的人,遇到突发情况,人人都能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
  科普活动是进行科普教育最直接的途径,学校、通过参加科普教育活动,加强师生动手动脑和创新能力培养,提高了专业技能水平,也扩大了学校社会影响力。

 

学校地址:无锡市新光路305号
箱:bgs@wx-wx.com.cn
真:0510-85213463
编:214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