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 暂无图片
  • 暂无图片
  • 暂无图片
  • 暂无图片
专题链接more

启智润心 因材施教

我校开展班主任能力提升培训

发布日期:2024-1-2  供稿部门:学工处  浏览: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办好人民满意的五年制高职教育,提升班主任的班级管理和育人工作能力,培养一支新时代高素质班主任队伍,12月28日下午,学校邀请中国企业管理无锡培训中心办公室副主任、无锡市职教名坊名班主任工作室主持人、第二届全国中职学校班主任基本大赛冠军徐洁为全校班主任开展《学生管理的智慧和技巧》专题讲座。
  徐主任从班主任专业化发展和五大工作职责切入,向大家分享了她的育人建班智慧,并结合心理咨询的工作模式向班主任们强调了沟通的第一步是建立良好的沟通关系,每位班主任做到尊重、真诚、共情和积极关注学生是开展工作的基础,然后再适当运用参与性和影响性谈话技术以及合理情绪疗法来达成沟通的目标。讲座在班主任们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大家纷纷表示对自己进一步开展班主任工作大有裨益。
  本次培训,为班主任搭建了一个交流学习的平台,为班主任工作提供了理论新思路、实践新方法。希望每一位德育工作者做到心中有温度、工作有策略、落实有方法,情怀有回响,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事业心做好班主任工作。

学校地址:无锡市新光路305号
箱:bgs@wx-wx.com.cn
真:0510-85213463
编:214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