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 暂无图片
  • 暂无图片
  • 暂无图片
  • 暂无图片
专题链接more

龙首昂扬志千里 校企合作启新篇

第九届江阴、锡山人民医院院校合作班举行开学典礼

发布日期:2024-3-7  供稿部门:教务处  浏览:

  为进一步深化校院合作,促进医教融合,落实协同育人,提升人才培养质量,2024年2月26-27日,无锡卫生高职校校长邵阿末,副校长王立文,教务处、学工处、护理系等相关负责人及班主任老师等分赴江阴市人民医院、锡山人民医院举行第九届合作班开学典礼。江阴市人民医院副院长姜雪峰、锡山人民医院副院长黄华明、医院教师代表和全体合作班学生共同参会。开学典礼分别由江阴市人民医院护理部主任杨靖华、锡山人民医院护理部副主任丁英主持。 

  典礼上,姜雪峰副院长、黄华明副院长分别致辞,对邵阿末校长、王立文副校长一行及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学校的信任表示感谢,并详细介绍了医院的发展历程、2023年取得成就与未来愿景,重点介绍了医院的专科建设、教科研实力、教学团队,同时对双方合作给予高度评价,对前八届合作班的优异表现提出表扬。他们表示经过历年的院校合作,医院在合作办学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希望同学们依托医院的实践平台,在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中全身心投入学习,早日成才,为祖国护理事业贡献力量。
  学校卲阿末校长、王立文副校长在讲话中对合作医院在校企合作办班中的支持表示感谢。他们指出,校企合作班充分发挥了学校、医院行业资源、技术资源、教学资源及专业优势,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是学校创新人才培式、深化教学改革,促进职业教育提质培优、增技赋能的具体行动,医院丰富的医疗资源、雄厚的师资力量、先进的设备和严谨的教学作风,为高质量的技术技能护理人才的培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同时。他们也对21级学生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树立龙翔九天的远大志向,开拓进取,坚守中国信仰;二是不学叶公好龙,知行合一,践行求真学问底色;三是要做化龙之鱼,百折不挠,培养鱼跃龙门的干劲。希望21级学生能以成为优秀的白衣天使作为自己的职业生涯目标,把握机遇、明志修身、拼搏进取,感恩奉献! 
  随后,医院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上台发言。通过前八届的教学合作,医院老师们在“教学相长”的过程中积累了丰富教学经验,帮助学生进一步提高了理论知识水平。老师们表示将继续保持良好的教学传统,充分利用医院资源,培育更多优秀护理人才,学生也表示将珍惜机会、认真学习、刻苦钻研,在合作班平台上再起航,铸就成才新梦想,不辜负校院双方殷切的期望和辛勤的付出。 
  校院合作共育人才培养模式的实施,促进了教育教学改革的深入,实现了专业与行业,课程内容与职业标准,教程与临床实践的“三对接”。秉承“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遵循护理教育规律和护理人才成长规律,使医教协同,建立起多层次、多渠道、多形式的护理专业人才培养机制。今后,学校将继续探索新合作机制,拓展新的合作领域,努力使院校合作办出成果、办出特色、办出优势,为推进健康无锡建设培养护理专业人才做出积极贡献。

学校地址:无锡市新光路305号
箱:bgs@wx-wx.com.cn
真:0510-85213463
编:214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