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 暂无图片
  • 暂无图片
  • 暂无图片
  • 暂无图片
专题链接more

倡导健康生活方式 共享幸福锡卫生活

无锡卫校康复保健专业群第三届健康知识能力竞赛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2-12-9  供稿部门:护理系  浏览:

  为进一步强化我校康复保健专业群学科建设工作,培养学生树立专业意识,掌握卫生健康基本知识能力,鼓励学生以自身实际行动践行健康生活方式,营造和谐健康的校园文化环境氛围。近日,护理系康复保健教研室组织开展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 共享幸福锡卫生活”——康复保健专业群第三届健康知识能力竞赛。
  本届知识能力竞赛基于人体健康“四大基石”理念,本着“知识可靠、内容实用、有趣新颖”的活动组织原则,结合当前我国卫生健康事业热点话题、日常生活健康常识与康复保健专业群优势特色,通过开展健康知识竞赛、健康教育海报设计大赛与主题陈述演讲等系列活动,以帮助同学们更好地培育健康生活意识,树立健康生活方式,丰富校园文化生活。
  活动通知一经发布,康复保健专业群学生积极踊跃报名参赛,2019级、2020级、2021级、2022级健康管理、老年保健与管理、康复治疗技术三个专业的144名同学,组建72个团队报名参加活动,创造本竞赛举办以来参与学生人数的最高纪录。
  本届知识能力竞赛从活动策划筹备,到初赛比拼较量,再到决赛顺利举行,历时近两个月的时间,分别于11月16日中午在勤学楼第一阶梯教室、第二阶梯教室举行健康知识竞赛(初赛),12月1日下午在厚德楼K5603老年活动策划室举行健康教育海报设计与主题陈述演讲(决赛)。
  最终,20康复(2)班“20康复2”团队(钱慧芝、杨晓仪),20健康管理班“你我都应知”团队(华千婷、乔沛颖)获得一等奖,22康复班“2113”团队(陈慧沚、许娜),19保健与管理班“嘎嘣菜菜队”团队(徐文雅、田雨昕)等4个团队获得二等奖,22康复班“惊起一滩鸥鹭”团队(张翼欧、张一)等6个团队获得三等奖,19康复班“医心为民”团队(任欣悦、陆晨柯)等20个团队获得优胜奖。

  健康知识能力竞赛的成功举办,不仅有效提升了我校康复保健专业群学生健康知识的储备,同时还让同学们充分意识到培养健康生活方式的重要性,对于日后专业学习与能力提升产生积极推动作用,护理系康复保健教研室也将不断拓展活动覆盖面,对校园卫生健康知识进行常态化宣传,努力打造品牌型学生活动,促进全校学生健康知识能力提升与健康生活方式培育养成。
  本届知识能力竞赛的优秀参赛作品将在西校区食堂二楼举办海报设计展,欢迎各位老师、同学前往打卡观展!

 

学校地址:无锡市新光路305号
箱:bgs@wx-wx.com.cn
真:0510-85213463
编:214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