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科研
  • 暂无图片
  • 暂无图片
  • 暂无图片
  • 暂无图片
专题链接more

厉兵秣马 整装待发 全力备战迎大赛

无锡卫生高职校积极备赛2022年教学能力大赛

发布日期:2022-3-29  供稿部门:教研处  浏览:

  为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不断提高教师教学能力和人才培养质量,学校积极组织教学能力大赛,经前期评比,共推荐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德育和体育6门公共基础课以及护理、药学等4门专业课参加2022年无锡市教学能力大赛。
  早在上学期末,教研处已提前筹划,反复沟通,深刻领悟大赛新精神,并通过会议传达给每一位参赛教师。寒假期间,通过网络沟通,校参赛团队老师完成了参赛作品的文本资料,初步确定了教学设计。开学以来,虽然仍处于疫情防控阶段,但每支参赛队伍都积极开展集中备课、集中研讨、集中展示的教研活动。在学校教研处、信息中心、系部等多方支持下,通过“备内容”、“备学生”、“备教法”,对教学设计、教学思路、课堂语言、信息化手段等各个细节反复打磨、精益求精,全面提升教学设计、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效果。参赛教师们普遍反映通过反复磨课与研讨,他们对教学内容的理解更加深化,对教学方式的应用更加灵活,同时也提升了自身的理论功底和教学实践能力。
  近年来,无锡卫生高职校在省市各级教学能力大赛捷报频传,离不开教师自身的刻苦钻研,离不开教研处的高度重视,更离不开各级领导的支持和关注。如今,学校已形成良好的参赛、集训氛围,从人人参与的校教学能力大赛,到省市级教学能力大赛,师生们踊跃参与,逐步形成“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良好氛围。 
  通过教学能力大赛的磨练,不断督促教师改进课堂教学方式,优化课堂教学结构,推动教育教学水平再上新台阶。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参赛团队的选手们即将踏上征程,让我们为他们加油,期待他们取得成功,再创辉煌!

学校地址:无锡市新光路305号
箱:bgs@wx-wx.com.cn
真:0510-85213463
编:214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