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科研
  • 暂无图片
  • 暂无图片
  • 暂无图片
  • 暂无图片
专题链接more

推动双新教研 扎实学科育人

我校成功举办无锡市职业学校数学“双新”教研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3-4-28  供稿部门:教研处  浏览:

    2023年4月24日,由无锡市教育科学研究院主办的“无锡市职业学校数学“双新”教研研讨会”在我校成功举行。来自全市职业学校学校数学教研室主任和骨干教师40余人参加研讨会,研讨会由无锡市教育科学院职教处杨晓燕正高级讲师主持。

    接到市教科院培训通知,校教研处和基础部立即着手,积极准备,落实会议地点和信息化设备,按照要求布置会议现场,在总务处和保卫处协调下,确定培训当天外来车辆停放地点,参会教师用餐和休息场所。

    24号上午,无锡市教育科学院叶琳老师作了题为《素养导向的单元教学整体设计》专题讲座。叶老师的讲座高屋建瓴,案例详实,理论性、思想性、实践性强。通过单元教学课例示范,明确了单元教学整体设计意义,更使与会教师对素养导向的单元教学设计认识进一步加深。

    下午,参会的教师代表分别汇报了《指数函数》和《诱导公式》的项目化学习活动课程设计。每位汇报的老师依据课程标准,从一章或者一个单元的角度出发,根据章节或单元不同知识点需要,综合采用各种教学形式和教学策略,通过项目化学习活动完成对一个相对完整的知识单元学习。

    叶琳老师对每组汇报作品作了精彩点评,围绕单元主题,强化素养立意,挖掘育人价值,以“单元”作为素养落实锚点,以深度学习“撬”动课堂转型,进而实现为素养而教。

    在此次教研活动中,专家讲座的理论引领、名师教学的设计示范、专题研讨的思维碰撞,激发与会教师积极推进教学探索和实践,促进职业数学单元整体教学从理论到现实的转变,更进一步彰显出单元教学在落实学科素养中的独特作用。

    我校对本次研讨会的举办做了充分准备,为全市职业院校专业教师搭建了交流的平台,受到参会老师的高度肯定。学校将以这次教研活动为新的起点,领悟课改内涵,深度挖掘教师潜力,不断开创学校教研活动局面。

学校地址:无锡市新光路305号
箱:bgs@wx-wx.com.cn
真:0510-85213463
编:214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