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科研
  • 暂无图片
  • 暂无图片
  • 暂无图片
  • 暂无图片
专题链接more

厚积薄发 完美绽放

无锡卫生高职校在2023年无锡市职业学校教学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3-5-8  供稿部门:教研处  浏览:

    近日,无锡市职业学校教学能力大赛决赛成绩公布,我校参赛的8个教学团队均斩获佳绩,其中一等奖3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2项,获奖率百分百。恭喜各位获奖的老师!

    教学大赛作为学校常态化工作,2022年12月的校教研处召开教学大赛启动会,组织今年参赛团队认真研读文件、吃透吃准大赛规程,有条不紊展开各项工作,假期里各团队紧锣密鼓准备参赛资料,反复斟酌修改,从选题、设计教学流程,到修改视频拍摄脚本,布置教学环境,每个环节都精益求精。此外,在备赛过程中,学校专门聘请校内外的专家为课程团队提供专业的辅导,优化教学设计、提出整改意见,助力团队打造高质量的参赛作品。
    各参赛团队在正式拍摄前,得到信息中心大力支持,提前进行模拟拍摄,以便及早发现问题,调整方案。今年的课堂教学拍摄还联系的高校和企业,走进真实岗位进行实景拍摄,学生实地感受工作岗位氛围,强化校企合作,进一步深化课程改革,将实际工作项目与工作流程引入课堂。

    决赛现场精彩纷呈,各位参赛教师淡定自若,挥洒自如,以饱满的热情、扎实的基本功、丰富的教学内容和灵活的授课方法赢得了专家、同行的高度认可。参赛教师以优美的教学语言、娴熟的教学技巧、丰富翔实的教学内容、充满个性亮点的授课方式展示了个人教学风采,展示了无锡卫校教师良好形象。

    教学大赛作为职业院校教师能力提升的常态化项目,对提升教师教学能力有极大推动作用,学校充分发挥教学能力比赛的引领示范作用,彰显“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研、以赛促改”的大赛效应,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助力高质量人才培养。近年来我校教师积极参加各级各类教学大赛,年轻老师的教学能力与水平显著提升,更在各项赛场上连创佳绩,硕果累累,展现出“锡卫人”的良好风貌。接下来,我校的获奖的参赛团队将继续充实教育理论、夯实教学水平,以饱满的精神、昂扬的斗志迎接省赛!

学校地址:无锡市新光路305号
箱:bgs@wx-wx.com.cn
真:0510-85213463
编:214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