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科研
  • 暂无图片
  • 暂无图片
  • 暂无图片
  • 暂无图片
专题链接more

共思共享 聚力成长

基础部英语教研室组织联院英语课程指导委员会集体备课活动

发布日期:2023-5-30  供稿部门:基础部  浏览:

    2023年5月26日上午,江苏联院英语课程指导委员会第二协作组齐聚本校3101教室,来自无锡和盐城两大市的16个分院和办班点的教师们以跨区域的团结协作之势,通过线上线下的交流方式,切磋探讨,智慧迸发,顺利完成了集体备课活动。

 

    此次活动由基础部主任朱怡(大)主持。与会老师们围绕《凤凰英语》第二册教材,精心打磨出 “休闲与娱乐”、“购物与消费”、“时尚与形象”、“家庭与联络”、“天气与安全”和“成功与价值”为主题的六个大单元,将教材内容整合重构、巧妙融汇,呈现在说课和无生授课的璀璨舞台上。  
    其中,来自江阴中专办学点的顾凯伦老师、锡山中专办学点的闫小娟老师和无锡立信分院的姚晓琳老师以说课形式展示了三个大单元教学设计。从教材内容的解读、学情分析的深入,到教学目标的精心设定,再到思政元素的巧妙融入和创新反思的深度思考,他们带领大家领略了教学理念的灵动与实践的风采。

    而我校英语教研室的祝彤琦老师、陶都中专办学点的杨莉莉老师和东台分院的原丹丹老师则以生动活泼的无生授课形式,将真实课堂的魅力展现得淋漓尽致。他们不仅注重培养学生的英语核心素养,更巧妙地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职业素养和工匠精神等要素融汇于课堂之中,引导学生塑造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和人生观。

    活动结束之际,教师们深入认识到教学中不仅需要注重学生的知识传授,更关注培养学生的全面素养和正确的价值观。这种精准的教学把握,将为后续英语教学的资源挖掘、教学设计和课堂实施提供宝贵经验和启示。
在未来的教育征程中,基础部英语教研室的教师们将继续以奋发向前的姿态,不断探索创新,怀揣着信念和激情,以教育点燃希望的火焰,引领学生走向光明的未来! 

学校地址:无锡市新光路305号
箱:bgs@wx-wx.com.cn
真:0510-85213463
编:214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