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科研
  • 暂无图片
  • 暂无图片
  • 暂无图片
  • 暂无图片
专题链接more

凝“新”聚力 逐梦前行

学校开展2023年新教师入职培训活动

发布日期:2023-9-11  供稿部门:教研处  浏览:

  为帮助新教师熟悉学校教育教学要求,深入认识教师角色,明确专业成长道路,尽快进入工作状态,9月4日,学校对今年入职的新教师开展为期4天的岗前培训。
  9月4日上午,全体校领导及8名新入职教师齐聚行政楼第四会议室,进行了隆重的2023年新入职教师开班仪式。王强书记作了简短的开班动员,表达了对新教师的热烈欢迎,并对新老师提出了殷切的希望。
  培训内容包括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师德师风规范、教学管理规范、学生管理规范、学校规章制度、教育教学基本技能及信息化平台的使用等。王强书记首先开展了师德师风培训、他希望新入职教师们尽快熟悉学校情况,转变角色,脚踏实地,努力成为“四有”好老师;邵阿末校长做了学校的整体介绍,彰显了一所百年老校的独特风采;王立文副校长对教学计划与总结、备课、上课等教学管理,以及教师外出学习培训、校本培训等教科研管理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解读;吕卓鸿副校长从“立德树人”入手,对学校育人方式进行详细介绍,帮助新老师全方位了解学校德育工作;浦佳静副校长围绕“平安校园”建设,强调安全是学校工作的生命线,树立安全意识,养成安全行为。
  各个职能科室负责人也都为新教师开展了专题讲座,并对各位新老师的到来表示欢迎,希望老师们遇到问题多沟通,拉进彼此距离。宣统处吴小瑜主任带领大家参观了校史馆,向新老师介绍了学校的百年历史及各项荣誉;保卫处陈靖生主任以“强化安全意识、强化安全素质”为题对新老师强调了安全的重要性,案例说明了教室、宿舍、实训室安全的规章制度;办公室薛琦主任及校医洪哲医生对学校值班及请假制度进行了详细讲解;组织人事处李韵主任对教师晋升及档案管理等进行了说明;督导处宋建军主任就“如何进行有效的课堂管理”开展了讲座,就如何解读课标,如何解读教材,怎样备课,怎样上课,怎样听课为大家做了培训。
  新教师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表达了对进入这一大家庭的开心荣幸之情,感谢学校提供的成长平台,表示会积极主动地适应从学生到老师的身份转变,做好站上讲台的充足准备。
  新教师培训是我校教师培养的规范化、制度化和体系化建设的一部分,对提升教师培养层次和品质,对我校教师培养工作不断优化发展起到了推动作用。

学校地址:无锡市新光路305号
箱:bgs@wx-wx.com.cn
真:0510-85213463
编:214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