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 暂无图片
  • 暂无图片
  • 暂无图片
  • 暂无图片
专题链接more

加强院校合作交流 共同提高教学质量

发布日期:2021-3-16  供稿部门:护理系  浏览:

    为深化校企合作办学,弥补合作班临床教师理论授课的教学短板,切实提高合作班教学质量,3月11日中午,无锡卫生高职校护理系临床护理教研室侯云华老师应邀来到锡山人民医院为临床一线带教老师们开展了一次授课技巧应用讲座。

    锡山人民医院对此次活动非常重视,讲座当天,会议室内座无虚席,会议现场热情洋溢。侯老师从自身多年的教学经验出发,从课前(有效导入)---课中(参与式学习)---课后(拓展延伸)三个环节,结合实际教学案例(帕金森病人护理、COPD急性加重期病人护理),向在场的带教老师毫无保留地介绍了自己的授课技巧,例如如何将案例、情景模拟进行高效导入,如何有效利用思维导图辅助学生课前预习,如何应用信息化技术手段(虚拟医院软件应用、flash动画)来解决教学中的重点、难点,如何依托网络平台“课前、课中、课后”三步走,构建“无界课堂”等。

    侯老师的讲座语言生动,内容详实,整个教学过程完整、流畅,让人收获颇多。临床带教老师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开拓了她们的教学思路,将在今后的教学过程中积极探索新型的课堂教学模式,不断提高教学质量。此次讲座加强了校企双方的沟通和交流,把企业需要和学校教育融合起来,为探索和创新课堂教学模式、提升育人质量起到了积极的作用,真正实现校企双方互惠互利、合作共赢的好局面。

学校地址:无锡市新光路305号
箱:bgs@wx-wx.com.cn
真:0510-85213463
编:214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