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 暂无图片
  • 暂无图片
  • 暂无图片
  • 暂无图片
专题链接more

携手组建职教集团,共谱校企合作新篇章

发布日期:2017-4-28  供稿部门:管理员  浏览:

    2016年6月18日上午,无锡市现代护理职教集团成立大会在无锡卫生高等职业技术学校第二会议室隆重召开。集团顾问和全体理事单位代表出席了本次大会。
    无锡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韩晓枫,无锡市教育局高等教育和职业教育处副处长彭雷,无锡市人民医院副院长钱俊,无锡卫生高等职业技术学校校长许萍、党委书记蒋祥虎和副校长周梅芳在大会主席台就坐。
    周梅芳副校长主持会议,并代表集团牵头单位作了无锡市现代护理职教集团筹备工作的报告。蒋祥虎书记首先致欢迎辞,教育局高职处彭雷副处长代表无锡市教育局宣读同意成立无锡市现代护理职教集团的批复。大会审议通过了无锡市现代护理职教集团章程和第一届理事会成员名单。接着两位理事长,无锡卫生高职校许萍校长和无锡市人民医院钱俊副院长发表讲话。最后,无锡市卫计委韩晓枫副主任作为集团顾问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无锡市现代护理职教集团的成立,为集团内各成员单位之间构建了一个平等、互信、共赢的合作平台,标志着我市护理职业教育翻开了新的一页。他分析了社会经济和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对护理教育提出的新要求,对现代护理职教集团在培养符合用人单位需求的高素质、强技能、创新型护理人才寄予厚望。并表示,市卫计委会将支持和帮助集团的发展作为应有的责任,为集团的发展保驾护航。会后,与会代表兴致勃勃地参观了护理实训中心,大家对无锡卫生高职校近几年的飞速发展和办学实力赞叹不已。
    无锡市现代护理职教集团,是经无锡市教育局批准由我校和无锡市人民医院共同牵头组建的,集团实行理事会制,集团成员由学校、医疗卫生企事业单位、行业协会等34家单位组成。集团内部成员单位之间的业务往来,在遵循平等自愿、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下按照互相签订的合作协议进行。集团成员原有的单位性质和隶属关系不变,管理体制不变,经济独立核算不变,人事关系不变。集团通过建立内部约束激励机制,促进各成员单位充分发挥各自特长与作用,达到资源共享与优势互补,逐步形成共同协作、相互支持,低投入、高效益的护理人才培养和使用新模式。
    无锡市现代护理职教集团的建立,形成了一个市教育局和市卫计委主导的包括学校、行业、企业等为一体的大型合作平台,学校与行业、企业由松散型合作走向更为深层的紧密型合作发展的新阶段。平台的建立,加强了集团成员校际、校企之间不同层次的交流与合作,立足无锡,面向全省,培养高素质、高技能、创新型的护理技术人才。

(教务处)

 

学校地址:无锡市新光路305号
箱:bgs@wx-wx.com.cn
真:0510-85213463
编:214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