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 暂无图片
  • 暂无图片
  • 暂无图片
  • 暂无图片
专题链接more

工会组织

发布日期:2014-2-21  供稿部门:管理员  浏览:

 1、工会网络
学校工会下设:
基础分工会(第一工会小组、第二工会小组、第三工会小组)
护理分工会(第一工会小组、第二工会小组、第三工会小组)
药学分工会(第一工会小组、第二工会小组)
行政分工会(第一工会小组、第二工会小组、第三工会小组)

 


2、工会专门委员会
                                           工会工作委员会职责
 
     一、经费审查工作委员会的职责
    l、按照《工会法》的有关规定,定期审查工会经费的收、支情况和年度预算、决算情况。
    2、审查会员会费的收缴情况和校行政是否按政策足额拨付工会经费。
    3、审查工会财产物品保管和使用情况,建立和健全工会财产管理制度。
    4、审查工会财务制度、纪律的执行情况,有无违法乱纪、铺张浪费现象。
    5、定期向工会委员会和会员代表大会报告工会经费的使用情况。
     二、女工工作委员会的职责
    1、宣传贯彻党和政府保护妇女合法权益的政策法令,对女职工进行自尊、自爱、自重、自强教育。
    2、发动和组织女职工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积极参加各项政治活动、业务学习和各种形式的业务竞赛活动,不断提高政治和业务素质。
    3、维护女职工的合法权益,定期召开会议,研究女职工的思想动态,同歧视、迫害妇女的行为作斗争,解除女职工的后顾之忧。
    4、注意发现和培养女职工中的先进典型,树立学习的榜样,推动妇女工作的健康全面发展。
    三、宣传、文体工作委员会的职责
    1、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加强职工的思想政治教育,提高职工队伍的整体素质。
    2、加强学校的文化建设,教育和引导教职工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大力弘扬“厚德崇真,博学强能”的校风,切实践行“勉学律行、蕴才树人”的教风。
    3、树立先进典型,大力表彰在学校两个文明建设中涌现出来的先进模范人物。
    4、积极组织职工开展形式多样、健康向上的文体活动。
    四、提案审理工作委员会职责
    1、教育职工以主人翁的责任感关心学校的建设和发展,积极参与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
    2、围绕学校各项工作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征集职工代表的提案。
    3、对征集上来的提案进行分类整理、立案登记,分送有关领导和部门进行审理落实,对重大提案提交职工代表大会讨论决定。
    4、检查、查询提案的落实情况,必要时召开职代会听取有关领导对审理的重大提案落实情况汇报。
    5、负责向职代会报告提案征集、审理和落实情况。
    6、认真组织做好优秀提案和落实提案最佳部门的评选工作。
    7、向职工代表宣传职代会提案的有关知识,不断提高职工代表的提案水平和质量  
    五、职工福利工作委员会职责
    1、调查了解职工对有关职工生活福利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2、参与行政部门有关职工切身利益、集体福利等重要规章制度制定工作,根据需要,还可组织职工代表进行讨论和预审,并提出合理的修改意见和建议。
    3、在重大节日前,广泛征求职工对福利发放工作的意愿,努力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  
    4、深入职工群众,了解职工疾苦,做好困难职工的救助工作。

 

学校地址:无锡市新光路305号
箱:bgs@wx-wx.com.cn
真:0510-85213463
编:214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