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 暂无图片
  • 暂无图片
  • 暂无图片
  • 暂无图片
专题链接more

志愿在心 服务百姓

发布日期:2015-3-27  供稿部门:管理员  浏览: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开展“学习雷锋,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契机,无锡卫校团委把学校志愿服务作为学雷锋主题月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把学雷锋与弘扬志愿服务精神紧密结合,广泛深入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
    导医导诊——寒假医院志愿服务暖人心
    近日,无锡卫校团委召开2015年寒假志愿服务交流总结暨优秀志愿者表彰大会,对寒假志愿服务中的先进个人进行表彰。据了解,寒假期间,卫校团委组织学校303名志愿者分别赴无锡人民医院、无锡第二人民医院、无锡第三人民医院、无锡市第四人民医院、无锡市妇幼保健院、无锡中医院、6家医院开展青年志愿服务活动,服务总时数达5842小时。本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发挥卫生专业的优势,志愿者们在市各大医院参与护理志愿服务,把弘扬雷锋精神、践行志愿服务精神和“三关爱”实践活动有机结合起来,通过实实在在的志愿服务来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此次活动收到多家医院来信表扬,并在《江南晚报》、无锡志愿者网等多家报刊媒体专题报道。
    情暖夕阳——校志愿者走进老年人托养中心  
    3月11日下午,无锡卫校志愿者们走进无锡市老年人托养中心,为中心的老人送去新春祝福,受到老人们的热烈欢迎。
无锡市老年人托养中心位于南山慈善家园3、4、5号楼,是创新无锡、幸福无锡的一项民生工程,是一家为市区失能失智老人以及家庭生活困难、生活不能自理或无完全行为能力的老人,提供康复养护、生活照料、精神抚慰等服务的专业性养老机构。
    2014年底无锡卫校团委与该中心取得联系,在此建立了无锡卫校青年志愿者基地。无锡卫校志愿者们每月两次来到托养中心,积极主动地为老人打扫卫生、整理房间,为老人按摩,热情大方地和老人聊天交谈,陪老人们拉家常、讲笑话,讲养生小知识,此外,志愿者们还为老人们献上了唱歌等简单的小节目,为托养中心增添融洽和谐的气氛,受到了老人的热烈欢迎和好评。看到老人们灿烂的笑容,听到老人们爽朗的笑声,志愿者们充分体会到了志愿服务、奉献爱心的重大意义,更收获到了内心的充实、喜悦和满足感。
    整装待发——积极准备2015无锡国际马拉松赛事志愿服务
    2015无锡国际马拉松赛于2015年3月15日在无锡市举办。无锡卫校团委接到无锡市医院管理中心的医疗保障任务,将组织52名志愿者赴无锡国际马拉松大赛现场开展医疗保障服务。
    短短两周时间内,校团委在校内广泛宣传,以团总支、团支部为单位层层动员并组织报名工作;根据马拉松赛事组委会的要求对报名的志愿者进行层层选拔,对选出的52名志愿者进行马拉松基本知识、赛事规则、服务内容、心理知识和CPR心肺复苏、肌肉拉伤、韧带拉伤等培训;对全体志愿者的急救技术现场考核,确保人人技术过关。
大赛在即,志愿者们热情饱满,情绪高涨,为大赛的服务完成了全部的前期准备工作。相信我们的志愿者一定会顺利圆满完成大赛的医疗保障任务。
    以传递爱心、志愿服务、乐于奉献、不求回报为宗旨的这样一个志愿团队,用爱、关怀和专业服务营造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时代新风,为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生活奉献着火热的青春力量!

 

学校地址:无锡市新光路305号
箱:bgs@wx-wx.com.cn
真:0510-85213463
编:214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