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 暂无图片
  • 暂无图片
  • 暂无图片
  • 暂无图片
专题链接more

毕业生就业协议书的法律效力

发布日期:2020-9-18  供稿部门:招生就业处  浏览:

    《毕业生就业协议书》(后简称《协议》)其法律性质是一种民事合同。具体理由如下:

    (一)《协议》是毕业生、用人单位双方在平等互利的基础上进行的民事法律行为。在毕业生的就业选择中,毕业生可以自由地选择用人单位,到工作条件好,待遇好,适合自身发展的用人单位去工作,用人单位也可以根据本单位的实际需要选择优秀的毕业生到本单位工作,从而为单位谋求更大的利益和发展。其他的任何人或单位、组织非依法定理由不得对于毕业生与用人单位达成的《协议》加以干涉。

    (二)《协议》是毕业生、用人单位双方的民事法律行为。只有双方的意思表示达成一致,才能成立《协议》,否则《协议》就不能成立。在签订《协议》的过程中,毕业生要有到用人单位工作的真实意思表示,用人单位要有接收安排毕业生工作的真实意思表示,因此只有双方的意思表示一致,该协议才能成立。

    (三)《协议》是用人单位和毕业生双方当事人设立各自权利义务的民事法律行为。由于全国各地的实际情况的不同,各地制订的《协议》的格式文本中规定的当事人的权利义务各有不同。依此协议毕业生享有到用人单位工作劳动的权利,而用人单位则享有对毕业生的人事管理权,《协议》上如有补充条款,则同时生效。

        附件:毕业生就业协议书样表

    

学校地址:无锡市新光路305号
箱:bgs@wx-wx.com.cn
真:0510-85213463
编:214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