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 暂无图片
  • 暂无图片
  • 暂无图片
  • 暂无图片
专题链接more

分段培养 分层教育 为党组织输送新鲜血液

发布日期:2020-10-13  供稿部门:药学系  浏览:

    培养一支数量充足、政治素质较好的入党积极分子队伍,是做好党员发展工作的基础,药学系党支部始终把培养学生入党积极分子作为党建工作的重点内容之一。为做好这项工作,并进一步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觉悟,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支部有计划有规划地对思想上积极要求上进的学生进行分段、分层培养教育。

    从初中进入职业学校是学生思想的重要转折期和新起点,这是向他们灌输马克思主义思想的最有利时机,系支部党员积极对学生进行早期的入党启蒙教育,鼓励优秀的同学及早向党组织提出申请,把他们吸收到党训班来。

    进入党训班后,支部通过讲党课、组织自学、观看影像、撰写心得体会等形式对学生进行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基本理论教育,党的基本知识和党的基本路线教育以及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教育等,使他们懂得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懂得党员的义务和权利,帮助他们端正入党动机。根据培训时间和学习情况,支部将党训班学生分为初、中、高三个级别,考核合格后发放相应的合格证书。通过培养教育,引导并激发学生在政治理论学习中起模范作用,在学校管理中起助手作用,在专业学习和班级工作中起表率作用。

    共产党员不是天生的,共产主义觉悟不是自发形成的,只有通过经常性的共产主义思想教育,才能为学校输送高质量的入党积极分子,同时亦有利于在全系学生中形成积极要求进步,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良好氛围。

学校地址:无锡市新光路305号
箱:bgs@wx-wx.com.cn
真:0510-85213463
编:214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