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 暂无图片
  • 暂无图片
  • 暂无图片
  • 暂无图片
专题链接more

“学悟伟大精神,争当领跑先锋”——基础部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10-27  供稿部门:基础部  浏览:

    为进一步加强基础部党员理论学习,引导广大党员廉洁奉献、奋勇争先,基础部党支部于2020年10月20日开展了以“学悟伟大精神、争当领跑先锋”为主题的党日活动,许路副校长和全体基础部党员参加了这次活动。

    一次文化熏陶

    首先,许路副校长给全体基础部党员上了以“初心守廉,清风同行”为主题的深刻党课。她引经据典、深入浅出,强调了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带领全体基础部党员重温了习总书记的廉政警句;通过分析我校学生的实际情况,提醒教师党员们提高警惕、端正思想,认真学习《廉政准则》,遵守规则、不忘初心,坚决抵制道德禁区,“反腐莫论事大小,倡廉不在位高低”;从“知”与“行”的结合,“自律”与“他律”的结合做起,“勤小物,治其微”,共同维护教师廉洁风险的师德操守,争做光荣的人民教师,合格的党员教师。感悟着贤者廉官的人格魅力,党员教师们明晰了自身的责任与担当,这是一次深刻的廉洁文化的熏陶。

    一场精神洗礼

    接着,基础部党员教师们共同学习了纪念抗战胜利七十五周年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观看了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国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亲切节日祝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精神是一个民族赖以长久生存的灵魂,唯有精神上达到一定的高度,这个民族才能在历史的洪流中屹立不倒、奋勇向前。”伟大抗疫精神就是当下的中华民族和中国社会最为亮丽的精神标识。通过这场精神的洗礼,党员教师们纷纷表示,要向总书记指出的那样,向书本学、向实践学、向人民群众学,不断提升本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服务意识。

    一轮初心学习

    最后,党员教师纷纷发表感想,表示一定绷紧廉洁这根弦,提高思想觉悟,兼顾教育信仰,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遵规尚德,廉洁从教!”庄严的承诺,为初心守廉写上了自己坚定的一笔。大家统一认识:作为党支部的一员,无论什么时候,都需要保持思想、行动上的坚决,不断提升政治理论水平,行踏实勤勉的作风,守廉洁奉献的师德,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在全面持续推动学校高品质发展的进程中,不忘初心,有所担当!

学校地址:无锡市新光路305号
箱:bgs@wx-wx.com.cn
真:0510-85213463
编:214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