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 暂无图片
  • 暂无图片
  • 暂无图片
  • 暂无图片
专题链接more

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

基础部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党员活动

发布日期:2022-3-29  供稿部门:基础部  浏览:

  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传达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基础部党支部于2022年3月22日在3403录播室开展了基层党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周汉伟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议的第一项内容是由语政教研室主任段练老师分享以“中国的成功密码”为主题的党课,详细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3月两会期间首次鲜明提出“五个必由之路”的重大论断。这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深刻揭示了新时代我们为什么成功、未来我们怎样继续成功的中国密码,具有重大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指导意义。党员教师们在这节党课中深化了对五个“必由之路”的重要认识,将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道路奋勇前进。
  接着,全体党员紧紧围绕上级党委提出的总体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切实联系思想工作实际查摆问题,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参会党员对会议中提到的问题,积极思考和讨论,力争拿出过硬措施狠抓整改到位。
  最后进行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本次评议采取发放测评表的方式,按照“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四种等次,对党员进行投票测评。参评党员以《党章》的党员标准严格衡量被评议党员,根据党员日常表现,坚持客观、公正作出评价。评议结果严格遵守“优秀”比例不超过三分之一的标准,经过自评、互评、民主测评和支委会综合评定,党员合格率100%,8人被评为优秀等次。
  全体党员纷纷表示,一定要加强政治理论武装,提高党性修养,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提高工作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强化责任担当,出色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评议环节结束后,周汉伟书记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全体党员要继续抓实党的两会精神和党章的学习,迎接二十大的召开,要做好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希望全体党员以本次活动为契机,不断开拓进取,务实创新,为党组织加强思想建设、文化建设和作风建设献出自己的一份力,也为全力推进我校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学校地址:无锡市新光路305号
箱:bgs@wx-wx.com.cn
真:0510-85213463
编:214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