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 暂无图片
  • 暂无图片
  • 暂无图片
  • 暂无图片
专题链接more

加强廉政教育 筑牢思想防线

药学系党支部开展廉政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6-2  供稿部门:党委办公室(组织人事处)  浏览:

    为深入推进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进一步增强党员遵纪守法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环境,药学党支部于5月19日下午组织开展了廉政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切实增强廉洁自律意识、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活动由支部书记胡晶主持,王立文副校长作为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了活动。
    首先,胡晶书记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习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要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落实,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提供坚强保障。全体党员认真学习领会了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一致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本职工作中,端正育人心态,提高自身修养,主动担当作为,廉洁从教。
    活动中全体党员认真观看了廉政教育警示片《底线失守的代价》,从江苏省海门市体育局局长陈斌腐败案中汲取了深刻的教训。我们必须警惕和防止理想信念的滑坡与动摇,因为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就可能导致政治上变质、精神上贪婪、道德上堕落、生活上腐化。我们要时刻绷紧纪律这根弦,把严守党的纪律作为党员最根本的规矩,牢固树立党的意识,增强党性观念,坚守党性原则,敬畏党纪国法,自觉抵制各种诱惑和腐蚀,始终老老实实做人、干干净净做事。
    最后,药学系所有党员签订了《个人廉政承诺书》,大家纷纷表示,将以这次《承诺书》签订为契机,牢记《党章》要求,在履职尽责上做示范、做标杆、做表率,做到自身正、自身净、自身硬,坚定不移反对腐败,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学校地址:无锡市新光路305号
箱:bgs@wx-wx.com.cn
真:0510-85213463
编:214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