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 暂无图片
  • 暂无图片
  • 暂无图片
  • 暂无图片
专题链接more

学廉、思廉、践廉

护理系党支部开展“5.10“思廉日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6-2  供稿部门:党委办公室(组织人事处)  浏览:

    为进一步厚植校园廉洁文化,强化党员干部的廉洁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第一线,形成倡廉、树廉、学廉、守廉的良好文化氛围,护理系党支部于5月13日开展了以“学廉、思廉、践廉”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护理系党支部书记俞茹云同志首先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学校“5.10”思廉日活动方案,并对系列活动进行了动员部署。
    接着全体党员教师一同观看了反腐倡廉纪录片《国家监察》之《护航民生》,这些发生在医疗行业和校园的腐败事件桩桩件件触目惊心、令人咂舌,尤其是贪污贫困学生生活补助的职校校长,丧失教师操守,耻为人师的行径,更是让人愤怒之余,痛心不已。大家纷纷表示,将以典型案例为戒、警钟长鸣,始终把纪律和规矩立在前面,一定会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老老实实做人、做事,在工作和生活中经得住考验、抵得住诱惑,坚决筑牢反腐倡廉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随后,两位支委趁热打铁又给全体党员上了两堂廉洁微党课,纪检委员周肖英同志带领大家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之廉洁纪律篇,护理系全体党员的法纪意识、底线意识进一步得到增强。组织委员陈慧星同志则带领大家再次学习了高校教师师德禁行行为“红七条”,重申廉洁是职业的本质要求,廉洁从教要从自身做起,从细节做起。
    俞茹云书记最后总结发言,并针对廉政风险点的集中排查工作进行部署,要求党员从自身岗位出发,开展节点式排查,同时要列出岗位中可能潜在的廉政风险漏洞,并要求全体党员对风险漏洞形成的原因要开展深入剖析,不仅要找出原因更要提出整改建议和措施。
    此次主题活动更坚定了护理系全体党员牢记宗旨、不忘使命的初心,我们将时刻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坚决不踩红线、不越底线,做一名堂堂正正、清清白白,让学生、家长和社会满意的人民教师。

学校地址:无锡市新光路305号
箱:bgs@wx-wx.com.cn
真:0510-85213463
编:214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