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 暂无图片
  • 暂无图片
  • 暂无图片
  • 暂无图片
专题链接more

我校组织召开2021级新生班主任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1-9-6  供稿部门:学工处  浏览:

    2021年9月1日,我校成功举办了2021级新生班主任培训会。会议由学工处陆琦副主任主持,各系分管主任、辅导员、2021级新生班主任参加了会议,吕卓鸿副校长到会讲话,优秀班主任代表作了经验交流。
    会上,吕卓鸿副校长首先为陈锡等18名新生班主任颁发了聘书。在讲话中强调指出,班主任工作是学校的重要岗位,从事班主任工作是学校教师的重要职责。班主任作为学校日常思想道德教育和学生管理工作的主要实施者,班主任在学生专业启迪、良好行为习惯养成等诸多方面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是学生健康成长的引领者,班主任要努力成为学生的人生导师。学校将进一步完善班主任培养工作体系和制度,研究制定班主任能力建设工作方案,为班主任成长搭建平台。会上,吕副校长还为大家做了新书导读,勉励班主任们不断加强学习研究和实践锻炼,提升理论修养,创新工作方法,持续提高解决问题及矛盾的能力,努力创建名班主任工作室,争取在各级班主任能力竞赛中取得新突破。

    为更好指导和引领新生班主任开展工作,学校还为2021级新生班主任精心准备了《做最好的班主任》和《班主任工作漫谈》两本工作指导用书,激励大家认真学习,汲取经验,不断改进班主任工作。
    学工处陆琦副主任对新生报到准备工作、新生入学教育和军训安排等各项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明确工作要求和分工,确保各项开学工作有序进行。

    最后,优秀班主任代表牛倩老师和成家全老师和大家分享了自身班级管理经验、收获与感动。他们的故事背后凝聚着智慧与创意,也蕴含着爱与温度,为新班主任带来了很大启发。


 

    此次新生班主任培训为优化学生常规管理、充分发挥班主任在立德树人等方面的引领和示范起到了积极作用,为新生入学的顺利进行提供了保障。

学校地址:无锡市新光路305号
箱:bgs@wx-wx.com.cn
真:0510-85213463
编:214028
学校地址:无锡市新光路305号
箱:bgs@wx-wx.com.cn
真:0510-85213463
编:214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