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 暂无图片
  • 暂无图片
  • 暂无图片
  • 暂无图片
专题链接more

守护花开 “未”你而来

我校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22-4-20  供稿部门:学工处  浏览:

    2022年4月15日,是我国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增强学生国家安全意识,自觉维护国家安全,保守国家秘密,我校开展了“国家安全教育日”云上主题班会活动。
    我校特别邀请无锡市中级人民法院刑事审判第一庭审判员、一级法官,我校法治副校长徐海宏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守护花开“未”你而来——疫情下的未成年人司法保护》主题讲座。此次班会由学工处陆琦副主任主持,全校师生线上统一观看。 
    徐法官从同学们的身边案例讲起,向同学们讲解了疫情背景下侵害未成年人的犯罪特点和危害,提醒同学们要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和防范意识,并向同学们传授了防止和抵制不法侵害的四个锦囊妙计。接下来,徐法官结合案例讲解了疫情防控期间违法违规行为要承担哪些法律后果,提醒大家配合疫情防控工作,是每个公民的责任和义务。最后,徐法官通过以案释法的方式,教育同学们要牢固树立国家安全观念、国家利益至上观念和法纪观念,增强爱国主义精神和使命担当,将自身的学习生活与国家安全相结合,学好本领为国家做贡献。
    通过此次云班会,同学们不仅增强了自我保护和防范意识,还进一步明确:自觉关心、维护国家安全是宪法赋予给公民的基本义务,维护国家安全可以从身边每一件具体的事情做起,如配合国家的防疫政策、发表的言论必须遵守法律法规等。我们要以国家利益为重,时刻将国家安全放在心上。 

学校地址:无锡市新光路305号
箱:bgs@wx-wx.com.cn
真:0510-85213463
编:214028
学校地址:无锡市新光路305号
箱:bgs@wx-wx.com.cn
真:0510-85213463
编:214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