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 暂无图片
  • 暂无图片
  • 暂无图片
  • 暂无图片
专题链接more

法润校园 悦读成长

我校开展普法阅读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2-12-5  供稿部门:图文信息中心  浏览:

    为了深耕全民阅读,厚植书香底蕴,进一步营造浓厚的校园悦读氛围,同时强化全校师生的法治思想,提升普法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12月1日下午,我校邀请了北京市盈科(无锡)律师事务所刑事部主任郝孝伟,到校进行普法阅读专题讲座,锡卫悦读书社的部分成员和护理系学生代表到现场聆听了讲座。
    郝孝伟律师深爱阅读,也是知名阅读推广人,闲暇工作之余最爱的一件事就是阅读。郝律师通过分享他的人生经历,以及他从阅读中收获的人生感悟,给大家讲了读书的重要意义。郝律师从为什么要读书、读怎么样的书、怎样读书才好三个层次,鼓励学生积极阅读,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从真正想读书到会读书,从阅读发展成为“悦读”。同时,郝律师根据自己的从业经历,结合大学生的刑事犯罪现状,就如何预防刑事风险展开宣讲。
    2022年国家宪法日的活动主题是“法治相伴 守护成长”,通过此次讲座,旨在教会学生用法律来维护自己的权益,养成学法、知法、懂法的习惯,形成一定的法治观念。郝律师通过对热点案例和同学们可能会涉及到的案件进行解析,使我们认识到法律风险就在身边,每个人都应该在生活中建立起防范意识,不触犯法律,遵守法律,不做违法乱纪的事,不抱有侥幸心理,以免一失足成千古恨,毁了自己本该美好灿烂的青春。在我们心中播下了“勿以恶小而为之”的法治信仰种子,使得大家在此次讲座后能够提高警惕,做法律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同时向我们传播了阅读理念,传递了阅读价值观念,引领了阅读新时尚。 

学校地址:无锡市新光路305号
箱:bgs@wx-wx.com.cn
真:0510-85213463
编:214028
学校地址:无锡市新光路305号
箱:bgs@wx-wx.com.cn
真:0510-85213463
编:214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