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4.走出去学回来 我校一行8人赴浙江两高校参观学习

发布日期:2018-1-18  供稿部门:管理员

为推进我校健康管理、老年保健与管理专业的专业建设与实训室建设,6月6日,在周梅芳副校长的带领下,教务处主任俞茹云、护理系主任邵阿末、副主任朱杰敏及两个专业的带头人、相关主干课程教师一行八人赴浙江中医药大学及杭州师范大学参观交流学习。

    首先,参观了浙江中医药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的健康管理专业。人文社会科学学院院长杨华、教学副院长董敏华,学工书记胡丽伟分别介绍了该学院下属健康管理专业的建立、变革与发展、健康管理专业的课程建设、实训室建设情况、学生就业情况等。

    6月7日,我校一行8人来到杭州师范大学医学院。医学院副院长曹梅娟介绍了医学院的概况以及健康管专业的发展情况。教务主任潘华芳、健康管理系主任孟凡莉分别介绍了健康管理专业的人材培养方案、课程设置、学生就业情况及学历提升发展情况。

   在以上两高校的参观学习过程中,座谈会双方重点就专业建设的师资情况、课程设置、实训室建设、实习安排、毕业考核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座谈会后,还参观了两校的健康管理实训室中心、老年保健与管理实训室、智能健康管理系统实验中心,健康科学实验中心,健康沙龙等实训室。两所高校都安排了专业教师实地进行了详实的介绍。

   本次参观学习带着问题、带着目的,通过学习借鉴两所高等院校健康管理、老年保健与管理专业建设与实训室建设经验,将有力推进校实训中心建设工作,促进学校两个新专业的发展。为了使专业建设与发展有更清晰明了的远景,更好地为学生、为社会服务,下一步学校将计划结合学生的生源地进行进一步的市场调研,了解此类专业毕业生的就业情况、岗位需求情况及职业核心能力,从市场的角度进一步助推专业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