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新闻公告

我校成功申报获批全国医疗护理员培训基地

发布日期:2023-5-6

    近日,国家卫生健康委能力建设和继续教育中心联合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在全国范围内遴选第二批医疗护理员培训考核基地。学校培训处认真展开自评,积极准备申报材料,经过全国专家评委的层层筛选,最终确定我校为全国第二批医疗护理员培训基地之一。目前在全省范围内五年制高职校,仅我校一所。
    设立医疗护理员专项能力培训项目培训实践基地是国家卫生健康委能力建设和继续教育中心(以下简称“中心”)、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以下简称“学会”)为全面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和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中长期规划,贯彻落实国家卫健委等六部委印发的《关于加强医疗护理员培训和规范管理相关工作通知》(国卫医发〔2019〕49号)文件精神的一项具体举措,旨在提高医疗护理员的综合素养,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健康服务需求。
    我校自2021年被确定为江苏省医疗护理员培训基地以来,创新医疗护理员培训项目培训模式,采用“互联网+”分层、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分层培训模式,组建医疗护理员培训专业教师团队,按照国家医疗护理员培训大纲要求,开发制作系列培训慕课,设立网络学习平台,开展线上理论教学;依托市卫生健康委“无锡市老年健康和医养结合业务培训基地”,建立校外实践教学点,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进行分层模块化实践培训。先后开展了2批,共百余名护理员完成培训,成为医疗护理员的“正规军”,获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
    此次成功申报国家级培训基地是中心和学会对我校培训工作的认可和肯定,这不仅给我校医疗护理员培训与考核工作指明了发展方向,并且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学校将继续努力,将在中心和学会的指导下,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医疗护理员规范化培训,积极推动江苏省医疗护理员队伍建设,为住院患者提供更优质、更专业、更温暖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