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常规

课堂开放 共探教育智慧

发布日期:2020.12.1  供稿部门:教务处

    11月25日,我校顺利举行“2020年度无锡卫生高等职业技术学校课堂开放日”活动。本次活动由教务处组织,以“为办好公平有质量、类型特色突出的职业教育,提质培优、增值赋能,持续推进教学改革创新”为主题,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来自10余所医院、兄弟院校和企业的专家参加了本次活动。同时受疫情影响,各位专家高度配合我校做好了健康监测、风险地区排查等疫情防控工作。

    在课堂展示环节,我校《内科护理》、《有机化学》、《语文》和《信息技术》等13门理论和实践课程的教师进行了公开教学。授课教师以学生为主体、教师为主导,精心备课,演绎了一堂堂充满活力和探究精神的公开课。课后,各位专家与相关教研室教师分别进行了研讨交流。各位专家对我校课堂教学改革和教学质量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一是采用项目教学、案例教学、情境模拟教学等教学教学方法,充分调动了学生的学习主动性;二是以知识教学为基点,以能力培养为核心,以素质培养为肯綮的三维体系构建的新型教学模式,提高了课堂质量,推动课堂教学革命。三是充分挖掘课程中所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元素,充分发挥课程的德育功能,真正做到课堂教学与思想政治教育深度融合、同向同行,培养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

    本次课堂开放日活动充分展示了学校教师深厚的教学功底和学校良好的精神风貌,有效建立起医院、学校和企业等多系统共享互通的机制与通道。我校将进一步深化“三教”改革,优化教学过程、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全方位赋能学生获取系统、完整的知识体系,打造弘扬正能量主旋律的高地,达到铸魂育人之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