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常规

青蓝结对共奋进 薪火相传促发展

发布日期:2023.7.4  供稿部门:基础部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一个人遇到好老师是人生的幸运,一个学校拥有好老师是学校的光荣,一个民族源源不断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好老师,则是民族的希望。”为了促进我校基础部教师队伍专业化建设,发挥“青蓝工程”的育人功能,助力青年教师的成长, 2023年6月29日,基础部开展了新一轮的青蓝工程师徒结对仪式,结对师徒、基础部主任朱怡、副主任王安琪,各教研室主任参加了会议。

  师徒结对既是青与蓝的携手同行,也是教与学的相得益彰。在庄重、温馨的结对仪式上,导师和徒弟签订了导师培养结对协议。一提笔,一签字,签下的是承诺和决心,也签下了一份责任和担当,这一份份承诺书承载了师徒携手共进的满满期盼。导师们的寄语表达了对徒弟们的殷切希望;徒弟们的表态发言也感受到新教师们满腔热血、立志为教育事业奋发努力的决心。本次共有3对教师结成师徒,他们将在为期两年的指导学习中,交流探讨,力求形成“比、学、赶、帮、超”的共同成长局面,进而提升基础部教师队伍的整体素质。

  师者匠心,薪火相传。师徒结对是一种富有生命力的学习方式,是一次积蓄能量的磁场,相信在学校的关怀和引领下,在导师们的精心帮扶下,青年教师们将会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努力成为眼中有光、心中有梦、脚下有路的好教师。希望青年教师们走在踏实、勤勉的成长路上,能与经验丰富的导师们结伴同行共奋进,教育教学之路越走越精彩,越走越宽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