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 全面推进师德师风建设

发布日期:2021.10.22  供稿部门:监察室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为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高教师师德修养,规范教师从教行为,形成以身垂范,以德施教,充分发挥党员教师的模范带头作用,10月19日,无锡卫生高职校开展《在“四史”学习中涵养高尚师德》专题廉政党课暨师德专题教育。

 
 

  校长、党委副书记邵阿末主讲《在“四史”学习中涵养高尚师德 弘扬高尚师德 潜心立德树人》专题党课,围绕“阐述新形势下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意义,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学习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弘扬新时代师德师风以及学校在师德师风建设方面的要求”四方面展开,既有理论讲解,又有真实案例,用身边的人,身边的事,深刻剖析当前师德师风中存在的问题及原因,指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势在必行,并对下一步工作开展作了明确的要求和具体部署。
  邵校长要求:一要把牢正确方向,加强教师队伍政治建设;二要坚持德法并举,推动师德规矩落地见效;三要提高自身修养,加强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四要建立健全制度,深化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五要不忘责任担当,坚守师德师风。希望全校教职员工要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强师德师风,铸教育之魂,守教师之道,塑教师之表,切实抓实师德师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


  此次学习,让全校教职工思想受到了洗礼,强化了师德师风意识,增强了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的责任意识。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践行此次党课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坚持把师德建设摆在教师队伍建设工作的首位,增强教师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荣誉感和责任感,践行师德规范,营造师德浓厚氛围,提升学校师德建设水平,为办好人民满意的卫生职业教育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