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敞开心扉论心得、经验交流促成长

发布日期:2021.12.31  供稿部门:护理系

  为提高班主任专业化水平,提高管理和育人的质量,加强班主任队伍的建设,12月29日,护理系第20期班主任沙龙活动于第一阶梯教室如期举行,本次沙龙的主题是:如何做一个会“说话”的班主任。活动由护理系副主任徐秀芝主持。
  活动伊始,徐秀芝副主任从老师们管理班级的困惑入手,引入话题;随后,校优秀班主任的代表陈锡老师给大家分享了她的管理心得;陈老师从自身的实际教育案例出发,讲述了她和学生之间美丽的教育故事,传达出了作为班主任要了解和尊重学生、讲究沟通艺术、学会换位思考、提高共情能力、站在学生的角度上考虑相处模式等教育理念,陈老师恰到好处的讲解、幽默的谈吐让在场的老师们如沐春风,深有感触。
  最后,徐秀芝副主任作总结发言,提出班主任是学生的引导者、教育者、管理者。教育管理学生要有温度、有尺度、有力度。本次沙龙活动,班主任们不仅交流了班级管理方面的心得,又有了新的感悟,有效地促进班主任管理水平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