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药学实训基地获评2017年无锡市产教融合现代化实训基地

发布日期:2017.5.24  供稿部门:管理员

  近日,无锡市教育局公布了《关于公布2017年无锡市产教融合现代化实训基地名单的通知》(锡教高职〔2017〕112号),无锡卫生高职校药学实训基地获评无锡市产教融合现代化实训基地。

  药学系药学实训基地服务于江苏省五年制高职特色专业药学、药品生产技术和药品质量与安全三大专业,满足基础性实训、生产性实训、科学研究、社会培训、技能鉴定、创业孵化等项目的需要。基地紧密契合江苏省特别是无锡地区医药产业的发展,对接无锡市医药行业,服务基层,建有江苏省职业教育名师工作室1个,无锡市技能大师工作室1个,基地孵化的创新创业项目7项;基地长期聘请企业技术骨干担任兼职教师,邀请相关行业企业专家指导建设和管理,实验实训设备与行业企业主流技术同步,配备数字化教学环境、实训资源和管理系统,能满足学生实验实训的需要,并能利用实训基地的资源为企业培训等提供服务,形成共建共管共享机制。

  产教融合是职业教育的本质特色,也是职业教育与其他教育的最大区别。我们将坚持以实训基地建设为纽带,深化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进一步提高实训基地现代化建设水平,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更好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药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