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生命与科学共进 解剖与实践共行

发布日期:2017.4.28  供稿部门:管理员

 护理系第二届人体解剖学知识技能竞赛圆满结束

    为丰富广大护生的校园生活,促进优良学风的建设,同时调动广大护生学习人体解剖学知识的主观能动性,我校护理系医学基础教研室成功举办了以“生命与科学共进,解剖与实践共行”为主题的第二届人体解剖学知识技能竞赛。

    本次竞赛共有来自2011级护理专业11个班级共计530名学生参加。竞赛分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有6支参赛队成功晋级决赛。

    决赛于6月6日在校党校会议室隆重举行,校长邱东民,副校长周亚林、周梅芳,还有护理系、教务处、督导室的领导和医学基础教研室全体教师出席了本次决赛。选手们在必答题环节,思路敏捷,回答准确;在共答题环节,团结协作,互相激励;在抢答题环节,唇枪舌剑,手疾如风;在风险题环节,勇于冒险,大胆突破;尤其在技能比赛环节,让各队在标本上找结构贴标签,各参赛队员相互协作,配合默契。整个赛场掌声此起彼伏,高潮迭起,最终,G11(9)获得了冠军。

    竞赛结束后,校长邱东民对本次竞赛进行了点评和总结,他认为此次竞赛各参赛选手准备充分,赛场氛围浓厚,提高了学生学习积极性、主动性,巩固了同学们专业知识,丰富了第二课堂,真正达到了寓教于乐,教学相长、师生交流的目的,促进了教学质量的进一步提高。在一片欢声笑语中,护理系第二届“人体解剖学知识技能”竞赛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