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成果

喜 报:刘娟护理技能工作室被评为“2020年无锡市技能大师工作室”!

发布日期:2021.2.23  供稿部门:教研处

    近日,无锡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网站公示,我校刘娟副教授领办的养老护理照护技能工作室被评为“2020年无锡市技能大师工作室”,这是我校继何文涓工业分析检验技能大师工作室后又一个市级技能大师工作室。

    自2020年8月收到《关于组织开展2019-2020年度无锡市技术能手评选工作的通知》文件,校教研处就积极布置落实,经与刘娟校级护理技能工作室反复沟通,确定继续申报市级技能大师工作室。由于申报单位众多,推荐途径单一,学校积极联络校所在地新吴区人社局,最终由新吴区人社局推荐上报。经过无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对入围对象背景调查,组织专家线上初评、复评以及现场评审等程序,最终我校养老护理照护技能工作室凭借精湛的技能、精良的品质从众多申报单位中脱颖而出,斩获佳绩。

    护理技能大师工作室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护理技能教学、技能竞赛培训、社会人员专项技能培训。领办人刘娟副教授个人业务能力强,致力于护理技能的教学和培训工作,长期担任职业学校护理技能大赛省级、国家级培训指导工作,负责编制和审阅无锡市养老照护技能专项标准,担任市级养老技能大赛、育婴技能大赛评委,在护理技能研究领域有较高的知名度。

    此外,工作室团队成员也都积极参与社会技能培训,如急救技能、养老照护技能、育婴技能等,经常走进社区、学校、养老院进行技能的传播和指导,服务社会。近年来,指导学生连续5年获得全国职业学校护理技能大赛(中职组)一等奖,团队成员参加江苏省职业学校技能大赛教师组的比赛均获奖,工作室还被评为“江苏联合职业技术学院的护理技能优秀教学团队”。

    在职业学校成立技能大师工作室有利于高技能人才的培养,是培养高技能人才的重要途径和模式,对促进教师和学生的专业成长具有重要的作用。学校将加大对护理技能工作室的投入,明确建设目标、规范管理,勇创佳绩。争取向更高层次技能大师工作室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