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成果

2021年无锡市职业院校教学能力大赛取得阶段性成果

发布日期:2021.6.4  供稿部门:教研处

    5月29日,2021年无锡市职业院校教学能力大赛落下帷幕。我校英语、语文、德育、心理、生物化学、基础护理技术、人体功能7个教学团队成功突围,拿到了2021年江苏省教学能力大赛的入场券。参赛团队5个多月的辛勤付出得到收获,也彰显了我校教育教学水平的新风貌。

    学校从去年下半年启动校级教学大赛,从中挑选优秀团队进行培育,寒假期间完成参赛团队“定成员、定主题、定教案”任务,开学后积极开展“磨设计、磨内容、磨课堂”的磨课任务。面对市赛新赛制,各个团队认真研究比赛规则,研讨教学内容,反复修改人才培养方案等文字材料,利用信息化平台开展课堂教学。市赛决赛前聘请校内外专家为团队提供精准辅导,提出整改意见,优化教学设计,多次模拟现场比赛,将可能出现的情况提前预演,确保万无一失。

    决赛现场各团队沉着冷静,英语、语文发挥优势,双双以市赛第一的成绩进入省赛;德育、生化及人体功能稳定发挥,以绝对优势拿到省赛资格;心理、基护组在面对小组抽签不利的情况下,凭借优良的心理素质,采用预案,机智应对,成功夺得省赛入场券。

    成绩属于过去,努力成就未来。市赛成绩已成为过去式,省赛的成功是努力和前进的方向。下一步,参赛团队在思想上要重视,行动上要落实,对照标准找不足,进一步优化设计,为省赛再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