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无图片 暂无图片
成才典型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成才典型

优秀毕业生——任国琴

任国琴,女,1970年5月出生,中共党员,1988年7月毕业于无锡卫生学校。现任无锡市第二人民医院护理部副主任、副主任护师。1988年7月无锡卫生学校毕业后分配到二院工作,一直在护理岗位上兢兢业业,尽职尽责。从普外科到ICU,从ICU到心胸外科,乃至肝胆外科、神经外科、泌尿外科,对她来说都是无数个里程碑,而每个里程碑都记载着她的工作轨迹。当护士时,是精益求精的护理技术能手,是患者的知心朋友;当护士长时,是科主任的好助手,是科室的好管家。1996年开始岗位自学,由于护理工作的特殊性,学习高护课程只能放到八小时之外。在繁忙的业务工作同时,坚持工作学习两不误,以自己的努力换来了护理大专和本科自考文凭。先后获得院、局及市的多项荣誉称号,被团市委授予“无锡市十大杰出青年岗位能手”。所在的科室以过硬的业务素质和优质的服务成为临床各科医师和领导最放心的科室。

                                   

过去只会打针、发药的护士形象总是让人在脑海中留下挥不去的深刻印象。如今,全新的医疗护理模式已迫切需要护理人员成为一名懂得病人生理、心理、拥有精湛医疗护理技能的新型护士,成长成为专科专病的专家型和创新型护理人才,成为“科研型的智慧人才”。这些年来,她努力为发展医院的专科护理工作,保障护理科研任务的完成贡献着自己的微薄之力。配合医院各项科技攻关项目的开展,积极参与护理科技活动,检索资料,更新知识,努力探索临床护理领域的新课题,先后完成了多项护理科研及新技术、新项目的开展并获省、市级奖多项,撰写论文二十多篇。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