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无图片 暂无图片
成才典型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成才典型

优秀毕业生——王惠芬

王惠芬,女,1971年3月出生,中共党员。1989年7月毕业于无锡卫生学校。现担任无锡市儿童医院急诊科护士长、主管护师。曾被评为2002年无锡市卫生系统先进工作者、2002-2003年度无锡市卫生系统十佳护士、2007-2008年度无锡市卫生系统十佳护士,2003年4月被授予无锡市劳动模范称号,2005年5月 被评为全国卫生系统护理专业“巾帼建功”标兵。

“有人说,假如你非常热爱工作,那你的生活就是天堂,假如你非常讨厌工作,你的生活就是地狱。因为生活中,有大部分的时间是和工作联系在一起的。你对工作的态度决定了你对人生的态度;你在工作中的表现决定了你在人生中的表现;你在工作中的成就决定了你人生中的成就。既然从事了一种职业,选择了一个岗位,就必须接受它的全部,就算是屈辱和责骂,那也是这项工作的一部分,而不是仅仅只享受工作给你带来的益处和快乐。”这句话就像一盏明灯指引着她护理人生的航向,给了她前进的动力,作为无锡市儿童医院输液室的护士长,她用真诚无私、执着奉献的爱心,用点点滴滴、无微不至的服务,消除患儿的痛楚,赢得了患儿及家属的认可。通过儿童输液室这个小小的窗口,为全市儿童提供优质、精心的医疗护理服务,认真履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无锡市儿童医院输液室每年承担20万患儿的输液任务,平均每天接待700多位小病人,并且每年以25%的比例在增长。熟悉输液室的人都知道,输液室每天输液患儿多、周转快,且较集中在一个时间段,护理工作紧张、繁忙而技术要求高。偌大一个输液大厅,满眼都是哭泣的患儿、焦急的家长,各种声响充斥双耳。在每天一刻不停的脚步中,她日复一日地奔忙于患儿之间,记不清有多少个日夜,输液室的工作量成倍增长时,一天800多个补液、3000多人次的人流量,协调人员、组织工作,和姐妹们一起穿刺、补液、加药、换水……每一次细心的穿刺、精心的呵护,不停地来回巡视观察患儿病情,换吊瓶、拔针头、耐心服务、尽心释疑,从患儿的角度出发,设身处地为推出服务创新举措。儿童输液室,窗口虽小,针头虽细,但她代表着医院的整体形象,反映着医务人员的素质,一个眼神、一次微笑都折射出医疗服务质量。

近年来我们输液室这个小小的窗口,为全市儿童提供优质、精心的医疗护理服务,让更多的市民、感受到了无锡白衣天使全心全意的服务。她先后被评为全国“卫生系统巾帼建功标兵”市”劳动劳模”、局”优秀党员”、市“十佳护士”等光荣称号.儿童输液室也先后荣获江苏省“巾帼示范岗”、江苏省“用户满意服务明星班组”、局“先进行风党员责任区”、卫生系统“示范窗口”、市“三八”红旗集体、市级“青年文明号”等光荣称号

当谈及已拥有的这些让人羡慕的称号时,我们眼前看到的是一位平静、淡然的女性自然流露出的荣辱不惊的阅世方寸。“所做的一切只不过是做了一个普通职工所应该做的事情。”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