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无图片 暂无图片
成才典型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成才典型

优秀毕业生——毛友程

 在2018年的夏季,铺天盖地的新闻是“最后一批90后走完高考,即将开始大学生活。”毛友程,在自己人生闯关路上,选择了心仪已久的无锡卫生高等职业技术学校五年制高职——药学专业,成为了一名大专生。喜欢自由、爱好美食的他决定自主创业,成为了一名1997年出生的“面店老板”。毕业后,他开启了拜师之旅,并主动结合自身所学专业知识,将传统的无锡菜品进行改革,加入新的食材进行反复研究,使每个人前去光顾的食客都能够找到自己喜爱的味道。

他一天工作至少12小时

                                                                           

 

新吴区南丰路上的“友诚面馆”的老板,小小的明档厨房内是没有空调的,可说是真正的汗流浃背,衣衫湿透。从2017年9月7日面馆开张那天起,他每天4点10分起床,4点30分抵达面馆开始做浇头、炒菜,5点开始陆续就会有客人来吃早餐。每天中午营业到13点30,之后再整理厨房、打扫卫生、准备明天的菜单,16点左右离开面馆。至于晚餐,需要预定。这样每天至少工作12小时的强度,对于一个95后来说,着实不易。一年365天,给自己过年放十天假。

 

 

 

这个小哥哥不简单。油条店2点开门,包子店3点开业,周围有几家面馆,他都门清。开店前,半个月三餐都吃面,吃完了六十几家面馆。经济实惠的、干净整齐的、必备小菜的、面条种类的、特色浇头的、健康营养的,在心中都有一本明细账。

学有所用,他的面真的好吃

 

                                                                        

他的手艺是向特级厨师学的,店内主打老式红汤面。汤底由鸡架、龙骨、猪皮、药膳等制成的高汤,酱油是他用五花肉佐以七八种香料,熬制三小时而成的肉汤酱油。汤、面、酱油、炉子,在开业的前半年,用心听取顾客意见,不断学习吸纳新的做法,一直在做调整、升级。咸菜自家腌制而成。浇头小菜都是时令蔬菜,确保菜品的新鲜。

 

面条口感十分劲道。毛友程尤其强调,现在的他,手指头一碾那生面,就知道这个面好不好。每天九点半换汤底,保证汤的鲜洁。

客饭的菜单会根据季节的变化和养身药膳定期更新。每天的菜必定清空,每天的浇头要不一样,保持新鲜感,老少皆宜尽享美味。

“太多人把小事不当事,大事当作麻烦事,最后一事无成。”毛友程认为,他最大的成功就是敢想敢做,小项目也能成就大事业,创业不一定要高科技,只有脚踏实地搞,创业就能获得成就感。未来规划,他神采风扬地说多开几家店,或许是面店或许是小饭店,多开几家,弄个小连锁,开遍新吴区。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