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无图片 暂无图片
成才典型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成才典型

优秀毕业生——蔡张玲

    蔡张玲,女,专业:护理学,技术职称:护师。目前就职于无锡光大金夕延年锡东护理院,担任机构院长。2012年卫校毕业后的她进入医院工作,后转至养老机构护理院工作,在职期间多次获得“优秀员工”“技术能手”,经过自身的不断努力,27岁的蔡张玲2018年底被公司任命为锡东护理院院长,负责护理院的整体运作。她前期通过调研,制定了亲民化价格、精准化服务的模式为周边老人提供养老服务,收到了良好的效果。“每到一个平台,自己的想法和格局都会有所提升。”蔡张玲对未来充满信心。

   2012年她卫校毕业后进入市内一家公立医院就职,由于看好养老行业的发展和想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半年后跳槽至一所养老机构护理院。她工作认真技术过硬,两年后升任护士长助理,第3年当上了护士长。她说,护理院不但给老人提供医疗护理,更重要的是生活护理,让他们健康地养老,快乐地养老。所以作为护士长,她定期组织老人开展活动,这对她的策划、组织、沟通、协调、管理等能力都是不小的锻炼。

   2017年她加盟锡东护理院,全程参与公司的组建、开业运营、部门管理等,很快从护理部主任升任至院长。护理院有员工80人,年轻人占到近一半。不断有新鲜血液的加入,使得开业两年来员工平均年龄降了4岁。蔡张玲说,养老行业这几年发展太快了,而且越来越规范,员工的福利待遇也不断提升,给我们年轻人提供了很好的发展平台。

    在7年的工作中,她用全心全意为老人服务的精神,深入研究老年患者的护理质量、生存质量和医养结合的养老模式,给老年人提高生活品质。

她的护理、管理研究总结如下:

    在老人日常生活照顾方面,关注老人基本需求、老化的生理改变、老化的心理与社会变化、老人身心发展及心理健康之认识、与老人互动沟通的原则与技巧、基础照顾实务技巧、高龄者常见照护问题、照服员沟通能力与协调、失能者基本生理需求、预防老人跌倒及照护技巧、血糖测量、尿失禁照护技巧、长者常见皮肤问题及照护技巧、眼、耳、灰指甲、手及足部照护技巧、口腔清洁照护技巧、身体清洁照护技巧、冷热应用照护技巧、身体移位与轮椅使用、日常生活照顾与功能维护、老人口腔清洁与肺炎的相关性及照护。

    在老人特殊疾病照护方面,持续打磨服务细节,精准聚焦失智失能刚需:气管切开护理、阿尔茨海默症、压疮、安宁疗护等相关治疗及护理,在机构管理层面,沟通与协调、老人服务机构经营与管理、机构常见纠纷预防与处理、机构常见意外事件之处理与应对。

    不仅如此,蔡张玲在各大学术发表上也有自己不凡的成就,她在《中国卫生产业》中发表了《时间护理对老年患者护理质量及生存质量不影响观察》,在《中国卫生标准管理》中发表了《护理安全管理在老年患者护理管理中的应用效果分析》,在《实用临床护理学》中发表了《医养结合模式下品管圈活动队改善服务质量的作用观察》等研究论文。

   2016 --2019年,蔡张玲作为护理负责人,带领团队荣获“无锡市生活服务技能大赛铜奖单位”“无锡市生活服务技能大赛个人二等奖、三等奖以及团体奖”“全国技能大赛个人三等奖”“全国技能大赛团体二等奖”

    凡是到护理院来的老人都是年龄都较大,儿女不能经常陪伴在身边。蔡张玲总是把老人当做自己的亲人来对待,倾注自己的真情。因为这是一个无比伟大而高尚的职业,为了满足老年人多样化的生活需求,她在护理院开展了多种亲情化、特色化的服务,给予老人心灵上的温暖。她多年来为养老事业所付出的辛勤劳动和汗水,也得到了院内老人和社会的认可。未来,她将继续挑起为老人服务这副重担,扎扎实实地为老人做好事、办实事,为公司推动国内养老护理院行业的快速发展。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