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无图片 暂无图片
成才典型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成才典型

优秀毕业生——吴霞萍

    吴霞萍,无锡卫生分院毕业生,后取得厦门大学护理专业在职本科学历。在校期间被评为优秀学生会干部。2009年至今,先后在无锡朗高护理院、无锡金夕延年锡东护理院、无锡金夕延年乐龄护理院任职,现任无锡光大金夕延年养老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兼乐颐养老院、乐龄护理院总院长,先后被聘为江苏省护理学会第九届理事会护理院学院组组员、无锡市长期照护研究会康复专业委员会第一届委员。

   入行之初,她是一名普通的护士,但以对工作、对病人的认真负责,赢来了病人、家属及各级领导的赞誉,先后获得了“优秀护士”、“最满意护士”、“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从事护理工作多年来,她爱岗敬业,关心同事,关心病人,是医生的好帮手,是护士的好榜样,更是病人及家属的生命天使。在院部关于创建“优质护理示范病区”的活动中,她带领的病区成为优质护理示范病区之一。她用爱心抚慰着老年患者的伤痛,让老人感受到了她亲情化、人性化、规范化的服务。为优质护理示范工程写下了不平凡的一页。 

   在平凡的护理工作岗位上,她并没有安于现状,她敏锐地看到了中国养老行业的前景。一来,自1978年持续20多年的独生子女政策,导致子女抚养老人的压力日益凸显;二来,像自己一样在外打拼的人越来越多,无法在事业发展和照顾服务之间平衡。

  但国内养老行业目前还是新生事物,没有成熟的经验、模式可供模仿借鉴,一切都得“摸着石头过河”。吴霞萍的目标就是:做养老行业的先行者,为机构作出有口碑、有创新、能盈利的先进养老行业的发展模式,即大力发展医养结合产业。

   一年多时间,她在金夕延年培养起了一支具有专业背景、实践经验过硬的服务团队,由其管理的锡东护理院、乐颐养老院、乐龄护理院成为无锡机构养老行业的示范项目,受到入住老人、家属和社会的一致好评。“以前看新闻说过敬老院老人被打,不太情愿来,现在喜欢上这儿了,护工对我都很体贴,还陪我聊天,比我亲闺女还亲!”入住乐龄护理院的王大爷乐呵呵地说。

   养老机构的盈利问题一直为社会所关注,吴霞萍表示,她所管理的乐颐养老院、乐龄护理院目前已接近满床,且达到了预期收益,目前处于非常良好的运营状态。

   “我们都知道,养老既是个事业,又是一个产业。当下及以后,机构养老的社会市场需求一定越来越大,而如何将养老产业做大做强,带领企业走市场化、良性化发展之路,都是我们要‘沉下去’认真思考的问题。”

  为适应不同老人的养老需求,造福更多的老人,吴霞萍带领金夕人由向基础养老向中高端养老发展。让老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创立以学养结合、医养结合的现代养老模式,让老人们放心的、快乐的、有尊严的安度晚年。

   为丰富老人的精神文化生活,吴霞萍带领乐颐养老院、乐龄护理院成立了老年大学,以“让孝爱文化传播人间,传承天下”为办学使命,现已有学员200多人,开设书法、绘画、声乐、舞蹈等多个专业,使老人真正过上了丰富多彩的生活。

   民以食为天,老以食为重。为了饮食卫生安全,她为养老院、护理院对食品源头、生产加工、流通和消费环节等设置了一整套科学、严密的检查监控体系,为老人提供更加全面、更加专业化的餐饮服务,保障了饮食方面的科学、健康、营养。

   精细化服务需要持之以恒。“养老人要有工匠精神,需要有持续耐心。”吴霞萍坦言。为此,无锡金夕延年养老运营有限公司成立服务品质管理部,对服务质量每月进行检查,“我们收到了很多表扬信,许多老人住久了将员工当做亲人。”

   养老产业属于资本、人力密集型发展行业。如果仅仅依靠自身输血发展,规模化势必很难。“我们加入光大养老,就是希望在行业爆发期来临前,快速做大规模。”

  作为无锡光大金夕延年养老运营管理高管的吴霞萍,以一名“斗士”的姿态投入了快节奏的工作当中,后面她要忙碌的事情既多且繁:全国各地各的养老项目开始发力,无锡金夕延年延年乐颐养老院、乐龄护理院、锡东护理院、新景护理院、江阴月城养老院、江阴利港养老院、启东市社会福利中心等项目也都在积极寻求转型升级之路。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