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无图片 暂无图片
成才典型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成才典型

优秀毕业生——唐超慧

  无锡卫生高职校2010届护理专业毕业生唐超慧,参加无锡市第五人民医院驰援湖北医疗队,征战武汉!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市五院抗击新型肺炎救治一线——负压病房的医生工作室里,“全副武装”的护士唐超慧神情庄重,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

    第一梯队护士,入党积极分子唐超慧在负压病房连线宣读入党志愿书。

  “越是危难时刻,越是急难险重的工作,越能考验一名党员,越能彰显共产党员的光辉本色。支部书记张英说。

  “90后”唐超慧是市五院重症医学感染科的一名市级重症专科护士,曾获院护理综合技能竞赛二等奖,技术素质过硬。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以来,她认真学习党的基本理论,积极参加党内有关活动,在思想上行动上不断向党组织靠拢。此次疫情发生后,负责接收患者入驻的市五院及时组建由党员担任骨干的4支上一线梯队。小唐主动申请加入抗击疫情救治的第一梯队,站到抗疫的第一线,并第一个接待了送至医院的确诊病人。负压病房内的唐超慧要穿三层防护服、戴两层口罩、两个帽子、两副手套、眼罩、面罩,在工作6小时内不能吃饭、喝水。防护服是全密闭的,穿上后不到2个小时,全身就湿透了。扣紧的面罩在她脸上勒出深深的印痕,甚至皮肤都磨破了,她稍作处理便继续战斗在一线。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