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交流

人才交流

赴台研修"走出去" 专业建设"引进来"

发布日期:2017-7-14  供稿部门:管理员

    近期,我校护理系基础医学教研室主任陈慧星老师赴台湾辅英科技大学研修归来,与全系教师做了一次分享汇报。

    立足学科建设,陈慧星老师与辅英科技大学健康事业管理专业系主任杨镇维博士进行了关于我校健康管理专业建设的探讨,内容包括专业培养方向、课程特点设置及就业前景等,杨博士结合辅英科技大学自身建设管理学科的发展给出了非常宝贵的经验和意见。紧贴卫计委相关文件,陈慧星老师带着对安宁疗护的思考和展望,在台期间进行了有针对性的学习,引进先进理念,借鉴完善体系,获得了很深的感悟。最后,陈慧星老师就辅英大学“务实、求真、自主”的教学氛围、教学理念,与大家分享了自身的体验。我系教师聆听过程中也受到了深深的感染,会后进行了热烈的讨论,积极思考如何将这些好的治学方式和教学理念,与我校的实际情况结合起来寻求创新和突破。

    多见者博,多闻者智。考察学习是借鉴其他地区先进经验的重要手段,是交流工作、提升业务水平的重要方式之一。只有“走出去”,才能“引进来”,学校为我校教师搭建了这样一个平台,有助于提升师资队伍的综合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