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训基地

中药实训中心

发布日期:2022-12-1  供稿部门:管理员

一、 中药实训中心简介

    中药学实训中心,拥有药库、中药房和中药实验室,模拟药房以及实训准备室。模拟药库实际工作岗位,拥有常温库、阴凉库、冷藏库、特殊药品库和中药饮片库;中药房模拟药店和医院,有中药调剂、炮制加工的基本理论与技能,能够考取中药调剂员等中医药行业职业技能证书,具有从事相应职业岗位工作的能力。中药实验室拥有鉴定常见中药、中药化学成分的提取、分离和检测,中药鉴定分析、制剂制备的基本理论与技能等工作岗位。模拟药房模拟社会零售药店,拥有中药调剂、中药摆放,中药销售等理论和技能等工作岗位。

二、主要实训项目

1.中药验收、储存、养护等主要操作。
2.中药房审方、配方、发药等主要操作。
3.中药调剂和炮制。

4.中药的提取分离和鉴定。

5.中药的销售和管理等。

三、主要实验室与仪器简介

中药房

 

模拟药店

 

     拥有中药柜,中药调剂台,光学显微镜,万能粉碎机,电热恒温干燥箱,紫外线分析仪,真空泵,紫外可见分光光度计,电冰箱,高速离心机等。